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哈姆雷特》是莎士比亞最經典的一部

作為莎士比亞最聞名的四大悲劇之一,在我看來《哈姆雷特》是其中最為經典的一部。他可謂是將世上所有的悲慘都聚集在了這位可憐的王子身上。

父親被自我的叔叔殺害,媽媽改嫁,居然還下嫁給自我的軾父仇人,愛人發瘋後不幸死去,最後連同自我,朋友,媽媽都在這場悲劇中被完整吞噬了。這一連串悲劇也是源自欲望和仇恨。叔叔的貪婪欲望使他作出了違反天理倫常之事,也招致了自我親侄子的無法泯滅的仇恨,另外也為自我的命運埋下了無法不用的禍根,直至最後家破人亡。而小王子呢,因為父親的死而悲痛萬分,又因父親的鬼魂而萌生了復仇的念頭。於是步步謀劃,想要以自我的力量替父親報仇,卻又要想盡方法愛護自我的媽媽,卻不曾想到意外之事不斷產生,媽媽、愛人、朋友、自我都一併流失了。

莎士比亞仿佛在用那樣的文字像世人揭示仇恨的可怕,它是一把雙刃劍,一把鋒利無比,還塗滿了毒藥的雙刃劍。運用他的人就如同是將靈魂出賣給了魔鬼,在流失理智再刺傷其他人的另外,也難免是使自我遍體鱗傷,血肉模糊。人類對仇恨的詛咒與排斥一刻也沒有停止過,大仲馬的《基督山伯爵》一樣也向民眾闡述仇恨比罪惡本身更罪惡。無論是怎樣的緣故,舉起仇恨也是一切罪惡與不幸的開端。即使了結這個道理,人類卻又不曾擺脫這個幽靈,不斷有人為了仇恨害人害己。

《哈姆雷特》不斷的被民眾以各種方式各種形式演繹,電影一部又一部,民眾卻百看不厭,源於《哈姆雷特》緊湊的戲劇情節,高潮迭起,驚喜不斷,所有的繃緊氣氛都要直到故事的最後才呈現得到緩衝。多種多樣對大師作品的演繹不斷給予我們新的驚喜和意外,對於仇恨的解釋,對莎士比亞的解釋。即使有某些並不太盡如人意,民眾依舊對次布滿好奇。因為莎士比亞,因為這位最偉大的戲劇作家和他最偉大的作品之一,無論從哪1個角度演繹都會讓人對這一部經典再一次來一遍心靈對話,每一次的對話也是對人生()新的體驗,這也是《哈姆雷特》的魅力所在。作家們用他們的文字時刻提行這民眾這把劍的冷酷和恐怖。仇恨的雙刃劍,捨棄它比拿起他來扞衛自我明智得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