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我的媽媽是精靈》有感

寒假期間,我讀了很多本書,其中令我記憶最深的是《我的媽媽是精靈》這本書。

看到這本書的名字就覺得很奇特,還沒開始讀我就產生了很多疑問:書中主人公的媽媽不是人嗎?她會傷害到人類嗎?她會魔法嗎?就這樣,我帶著這些疑問開始了我的閱讀之旅。

本書的主人公是一名叫陳淼淼的女孩兒,她的精靈媽媽只喝可樂,不能喝酒,只要一碰到酒精就會全身變藍,輕飄飄的。所以在她爸爸喝酒的時候,她的媽媽會躲得遠遠兒的,就連一點味道也不能聞。可這個秘密卻被陳淼淼的一次不小心給揭穿了,有一天,她給媽媽倒可樂的時候,不小心用了爸爸倒黃酒的杯子,當媽媽喝的時候,她的全身竟然變成藍色的、輕飄飄的精靈,嚇得陳淼淼魂都沒了。當媽媽醒來的時候,又變回來了原形,媽媽看到陳淼淼害怕自己,就把所有的事情都給交代了。原來媽媽是一個要尋找感情的精靈,來到人間遇見了爸爸,便深深的愛上了他。陳淼淼聽了,原諒了媽媽。可是爸爸為了這件事,要離婚。於是女兒陳淼淼使出各種招數打消爸爸的念頭,終於爸爸被女兒的行為所打動,決定不提離婚這件事。()

可這事剛平靜不久,風波又來了陳淼淼發現媽媽竟然喝自己最喜歡的青蛙血來維持人形,無論如何也接受不了。於是,媽媽既傷心又無奈,回到了自己的精靈世界去了,再也不能回來。在媽媽離開之前,她讓媽媽完成好朋友李雨辰的心愿,在天上飛一次。媽媽要離開了,陳淼淼親自在精靈站送走了媽媽,她很難過,但她沒有哭,因為她想讓媽媽走的快樂,不想讓她傷心,不想讓她留下遺憾。

讀到最後,我的眼角濕潤了,腦海里總是浮現媽媽一步三回頭的場景,媽媽是多麼捨不得離開自己的寶貝女兒啊,臨走前還囑咐李雨辰照顧好她。這本書讓我懂得了母愛和父愛都是無私的,讓我感受到了世間親情力量的偉大,親情有時很簡單,只是讓對方快樂、幸福。親情是世界上最美的樂章,親情是一首幸福的詩歌,感情是世界上最黏的膠水。如果我們能夠牢牢地抓住這人世間最美的感情,相信我們每一個人都會幸福的生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