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死亡之歌——《秋天的死亡》讀後感

「草叢裡,蟲聲合唱已接近尾聲,怎麼用力都掩飾不了那曲終人散的淒涼。」

「秋天的死亡」,這名取得十分有新意。秋天並非生命體,那又何來死亡,短短五個字,引出了讀者的好奇心。

「淒切」、「擦傷」、「尾聲」、「蒼涼」、「曲終人散」,無不散發著淒涼悲傷的氣氛,寫出了生物的心情。

二段寫到艾略特對死亡的恐懼和抗拒但又無可奈何,他知道自己是無法改變死亡的,只能寫出抗議的詩文。

四段寫落葉托著作者的身子讓他感到「幸福」,但仔細一想十分驚恐,他的身子是踩上「屍體山」的。他同時意識到自己的幸福無比的自私。在生命的無盡輪迴中,感到幸福的人是否有一些殘忍?

五到九段,作者寫出了生物對死亡的理解與他們自己的堅持,在死裡逃生,可又找不到生在何方的感受,讓吾心痛不已。有的動物死得平靜又美麗,可死亡又的確讓人和動物痛苦之至。

萬物為友,四海為家,所過之處皆為墳墓,我們生來就是為死做準備。有些人死得千古流芳,有些人死得遺臭萬年,在活人眼中有區別,而在物質的層面上,他們已塵埃落定,毫無差別。那活著是為了什麼?是為了在死亡之前享受罷了,在人世間體會了恨、愛、喜、痛,之後方可西去,沉睡到永遠。()

同學們,生為死,在死之前,要轟轟烈烈,把生之畫揮灑到極致。這樣,方可無憾。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