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查理和朱古力工廠》有感

《查理和朱古力工廠》一文寫了一個叫查理的小男孩,他家有7口人,住在城市邊緣的小木屋,因為房間狹小,所以四位年紀大的長輩睡在床上,二三位年輕人只能在地上的墊子上休息。家裡很不富裕,只有爸爸出去打工掙錢。

在他家所有人即將餓死的時候,世界上最大的朱古力製造商旺卡先生在他們生產的朱古力中放了五封邀請信,拿到信得人可以去他的工廠參觀,並且拿到一卡車的朱古力,讀到這裡,我感到旺卡先生太善良了。

旺卡先生真的太慈善了,他幫助了很多的窮苦人,還無償地蔣朱古力工廠送給了小查理,小查理感激不盡,但是卻沒有可以報答旺卡的東西。可是旺卡卻不求回報,不斷地幫助小查理一家以及窮苦人。這種良好的品德和忘我的精神值得我們青少年學習

讀了《查理和朱古力工廠》一文,讓我懂得了幫助別人不能圖對方回報自己,要真心、真誠、全心全意的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這是一種人間真愛、大愛,我會以旺卡先生為榜樣,努力做一個誠實勇敢,熱愛生活,樂於助人,無私奉獻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