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查理九世-外星怪客》有感

我最喜歡看書,尤其喜歡一些科幻類的書。其中,我最喜歡看《查理九世—外星怪客》這本書,因為書中的內容深深地吸引了我。

書中有五個主人公,他們分別是——熱愛學習的堯婷婷,古靈精怪的墨多多,說話慢騰騰的扶幽,行動力強的虎鯊,以及一隻黑眼圈嚴重的「瘋狗太郎」——查理九世。故事發生在丘楓鎮,正在擺弄著東西的墨多多突然發現丘楓公園出現了疑似外星人留下的怪圈。於是,他叫上另外三個小夥伴,一起召開了「UFO破謎大會」。在尋找UPO的同時,S星人打電話讓他們去找「宇宙之石」。途中,他們認識了來自OSSI的彭可叔叔,而且他們也非常信任他。但是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他居然是OSSI的內奸,他準備把宇宙之石高價賣給一個叫「鬼影迷蹤」的組織。還好,查理去叫了警察。如果它不去叫的話,後果將不堪構想。由此可見,他們四人一狗是非常勇敢的。而對照有些人,他們膽小如鼠,連上台表演,所以談不上勇敢。而我呢,有時候也有點兒膽小。有一次,我走進自家的車庫,發現裡面有許多蟑螂有悠閒地散步。我當時就被嚇了個半死,差一點兒口吐白沫,昏倒在地。我趕快叫我老爸把蟑螂弄掉。弄完後,我才放下心來。他們面對敵人毫不畏懼,勇敢面對,我一定要學習他們勇敢的精神。只有克服內心的恐懼,才能真正地勇敢起來。

其實彭可的本意是好的,他想利用宇宙之石做新能源。可是就在不久前,他竟然想要把宇宙之石高價賣給一個叫「鬼影迷蹤」的組織。有些壞人開始並不壞,可是一直跟著壞人學的話,這樣就會慢慢變壞。我們一定要從小樹立良好的思想觀念,不能讓自已變成壞人。

文章最後告訴了我們一個道()理:無論是來自太空的礦石,還是地球的資源,如果人類不能好好地對待和使用它們,它們都會變成反噬人類的魔鬼!是啊,我們一定要從小就珍異大自然給我們的一切資源,愛護我們人類共同的家園——地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