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蓮花》讀後感

《蓮花》讀後感(一)

看完《蓮花》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最近發現不論做什麼事都沒意思沒心情,還找不到原因。

此刻才明白自己缺少了什麼。缺少了一種對生活的熱愛,沒有這種熱愛,也導致自己從來沒有全身心的投入自己的生活,總是在為別人而活,自然也少了一種叫做對自己負責,和破釜沉舟的氣勢,所以我想是不是我也可以很投入的融入生活,廢寢忘食的做一件事,有一段瘋狂的經歷,激發身體潛能,在往後的日子裡想起這件事的時候會覺得為自己感到驕傲!

《蓮花》讀後感(二)

安妮寶貝的《蓮花》,述說的是兩個年輕人徒步走到墨脫,期間所發生的事情。由於最近中國唯一沒有公路通往的地方——墨脫,已經成功通公路了。便想起這本小說。

《蓮花》,描述了前往墨脫的所見所聞,期間的險境,自然,都讓我一度想要去看看。不過,還是沒有書中人的信念與耐力。書中的主人,善生和內河從小一起玩,一起長大,一起經歷喜與悲。但是,隨著人的成長,他們各自經歷了坎坷與悲劇。對於善生,內河,我無法判定他們是幸運的或是不幸的。芸芸眾生,有幾個人能找到直抵心靈的朋友?真正懂得對方的心,體諒對方,照顧對方,無需言語的表達,一個表情,一個眼神即可明白心中的感情。或許,現實的人正在苦苦地追求著這樣的精神伴侶。然而,我覺得善生與內河太冷靜,太理智,以至於無法享受普通人「痳木」的幸福。所以,他們都無法得到來自對方給予的自己所要的真正的幸福。善生的兩次婚姻均沒有愛情,第一次只有功利,第二次只為結婚而結婚,他沒有把任何一個女人放在心內,這樣的婚姻註定是要失敗的。在善生決定到墨脫探望內河,感受到了善生心中對內河的真摯,不滅的感情。

墨脫,正是善生和內河兩()人感情的棲息地,沒有雜質,純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