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做個孩子——《新月集》讀後感

《新月集》是一本讓我極為喜歡的書,每每翻開,我便沉醉於書中。

詩人泰戈爾在書中是一個天真的孩子,他想做一個小販;他有一座宮殿;他給母親寫信;他成為一個小大人……一些簡簡單單的小故事,卻蘊含了許多道理。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那篇《最後的買賣》。文章中,詩人想要有一個人僱傭他。於是,皇帝用權利僱傭他,老人用金錢僱傭他,美人用微笑僱傭他,最後,一個孩子僱傭了他,孩子對他說:「我僱傭你,不用什麼東西。」從此,他便成了一個自由人。讀了這個故事,我明白:權力、金錢、容貌都是空虛的,唯有自由是最美好的,我們要像詩人那樣,不被金錢、權力、容貌迷惑,應相信天真無邪,掌握自由。

為什麼泰戈爾把的詩會如此美麗?讀完這本書,你會感受到他的詩是快樂的,是和平的,沒有爭執與吵鬧,如一杯淡淡的茶,有一股清新的味道,令人回味。書中有著兩位大師:自然界與愛,它們引導著我一步步走近泰戈爾,品味他心中的純真、寧靜、美麗。()

人們總說將來要做科學家、鋼琴家……,而泰戈爾,卻只願做一個船夫、一個小販、一個園丁……你可能會認為他沒有遠大的理想,那你就錯了,正是他這平凡的願望,才造就了偉大的泰戈爾。

泰戈爾有母親般的慈愛,他堅信所有孩子的內心都像一塊溫潤的美玉,沒有瑕疵,是那麼的晶瑩剔透。每次閱讀這本書,我的眼前仿佛會有一個白鬍子的老人微笑著,對我說:「願你,永遠是一個孩子。」

願我,永遠是個孩子——

永遠是個天真的孩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