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美文

泰戈爾:英雄

媽媽,讓我們想像我們正在旅行,經過一個陌生而危險的國土。

你坐在一頂轎子裡,我騎著一匹紅馬,在你旁邊跑著。

是黃昏的時候,太陽已經下山了。約拉地希的荒地疲乏而灰暗地展開在我們面前,大地是淒涼而荒蕪的。

你害怕了,想道——「我不知道我們到了什麼地方了。」

我對你說道:「媽媽,不要害怕。」

草地上刺蓬蓬地長著針尖似的草,一條狹而崎嶇的小道通過這塊草地。

在這片廣大的地面上看不見一隻牛;它們已經回到它們村裡的牛棚去了。

天色黑了下來,大地和天空都顯得朦朦朧朧的,而我們不能說出我們正走向什麼所在。

突然間,你叫我,悄悄地問我道:「靠近河岸的是什麼火光呀?」

正在那個時候,一陣可怕的吶喊聲爆發了,好些人影子向我們跑過來。

你蹲坐在你的轎子裡,嘴裡反覆地禱念著神的名字。

轎夫們,怕得發抖,躲藏在荊棘叢中。

我向你喊道:「不要害怕,媽媽,有我在這裡。」

他們手裡執著長棒,頭髮披散著,越走越近了。

我喊道:「要當心!你們這些壞蛋!再向前走一步,你們就要送命了。」

他們又發出一陣可怕的吶喊聲,向前衝過來。

你抓住我的手,說道:「好孩子,看在上天面上,躲開他們罷。」

我說道:「媽媽,你瞧我的。」

於是我刺策著我的馬匹,猛奔過去,我的劍和盾彼此碰著作響。

這一場戰鬥是那麼激烈,媽媽,如果你從轎子裡看得見的話,你一定會發冷戰的。

他們之中,許多人逃走了,還有好些人被砍殺了。

我知道你那時獨自坐在那裡,心裡正在想著,你的孩子這時候一定已經死了。

但是我跑到你的跟前,渾身濺滿了鮮血,說道:「媽媽,現在戰爭已經結束了。」

你從轎子裡走出來,吻著我,把我摟在你的心頭,你自言自語地說道:

「如果我沒有我的孩子護送我,我簡直不知道怎麼辦才好。」

一千件無聊的()事天天在發生,為什麼這樣一件事不能夠偶然實現呢?

這很像一本書裡的一個故事。

我的哥哥要說道:「這是可能的事麼?我老是在想,他是那麼嫩弱呢!」

我們村裡的人們都要驚訝地說道:「這孩子正和他媽媽在一起,這不是很幸運麼?」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