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小英雄雨來讀後感

讀小英雄雨來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小英雄雨來》,被雨來的故事所深深打動了。雨來是一個機靈鬼,從小愛游泳,聰明活潑,逗人喜愛的孩子。雨來媽媽因要到區上去開秘密聯絡會,到河邊去喚正在玩耍的雨來回家。雨來聽到媽媽叫他後,頑皮地跟母親開起了玩笑,一個猛子潛入水下,待母親失望地走後,才從水中突然冒出,哈哈傻笑……但雨來從小就熱愛祖國,熱愛科學,懂得民族大義。一本用土紙油印的課本,他寶貝似的珍藏著,雖然雨來14歲時才到三鑽兒家的豆腐房那黑暗的小屋上夜校,卻能認真、刻苦學習;我呢,在這種和平的時代裡,本應發奮讀書,可我卻與雨來相差十萬八千里。

有一次,當雨來獨自在家時,鬼子來「掃蕩」了。鄰家的李大叔跑到雨來家找地方藏身,並一再告誡雨來不要告訴別人。待李大叔藏好後,雨來拚命往後院逃,但為時已晚,欲來被鬼子抓住,鬼子將他抓住用糖和金戒指誘惑他,可他寧死不屈,被鬼子打的鼻青臉腫也不說處李大叔藏在哪。氣得鬼子暴跳如雷,要槍斃他。可雨來卻趁鬼子不注意時,一頭扎進河裡逃了出來。

讀了這篇文章以後,我明白了兩個道理:一是在家或外面不能軟弱,更不能嬌氣,應該做一個真正的男子漢。也要在學校做一個「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好學生!在家裡做一個讓媽媽放心好的孩子的好孩子!

讀小英雄雨來讀後感(二)

這學期我們學習了關於雨來的故事,他可真是個小英雄啊。本篇課文通過記敘小雨來掩護革命幹部和日寇英勇鬥爭的故事,歌頌了抗日根據地的兒童熱愛祖國、勇敢機智的優秀品質。

當我讀到小雨來掩護李大叔不向日寇屈服時,我真的很佩服小雨來的機智勇敢;可又當日本軍官伸出兩隻像鷹爪一樣的大手扭著雨來的耳朵,打了兩巴掌時, 我立刻哭了。我為雨來有這樣的遭遇感到心痛,也為雨來生到這樣的時代而感到不幸。但是雨來意志堅強,沒有向日寇屈服保護了李大叔。當讀到後面鄉親們都說小 雨來犧牲了時,我的心頓時揪了一下,可最後雨來並沒有死,我也放心的舒了一口氣。

和小雨來相比我們幸運多了:我們沒有生在戰亂時代、我們有可口的食物、還有美麗的玩具,更重要的是,我們有父母的關心與愛護。

小英雄雨來讓我明白了許多道理:今天的幸福是許多革命烈士用鮮血換來的,所以我們要懂得珍惜,更要繼承烈士們的優秀品質,刻苦學習,努力拚搏,把對英雄烈士的崇敬轉變為學習的強大動力,力爭為把祖國建設成和諧、富強的國家而貢獻自己的力量。

讀小英雄雨來讀後感(三)

我讀了《小英雄雨來》這篇課文。課文寫了12歲的雨來掩護革命幹部和鬼子英勇鬥爭的故事,歌頌了雨來熱愛祖國、機智勇敢的品質。

雨來上夜校,他學的第一句話就是「我們是中國人,我們愛自己的祖國。」受到了愛國主義教育。()

鬼子來「掃蕩」了,雨來自己在家中讀書,交通員李大叔忽然跑了過來,藏到缸下地洞裡,鬼子沒有找到李大叔,便把雨來綁了起來。鬼子拿糖讓雨來吃,雨 來沒有吃,鬼子又問雨來,但雨來仍然說沒看見,鬼子又扭雨來的耳朵,向兩邊拉,鬼子又抽出一隻手來,在雨來的臉上打了兩巴掌,又把他臉上的肉揪起一塊,咬 著牙擰。雨來臉上青一塊,紫一塊……但雨來始終說沒看見,氣得鬼子說::「拉出去,槍斃!」蘆花村裡的人聽到槍聲,便哭了起來。忽然,河面上露出了雨來的 小腦袋。雨來沒有死,原來槍響以前,雨來就趁鬼子不防備,一頭扎進河裡去了,鬼子慌忙向水裡打槍,可是我們的小英雄雨來已從水底游到遠處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