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美文

泰戈爾:小大人

我人很小,因為我是一個小孩子,到了我像爸爸一樣年紀時,便要變大了。

我的先生要是走來說道:「時候晚了,把你的石板,你的書拿來。」

我便要告訴他道:「你不知道我已經同爸爸一樣大了麼?

我決不再學什麼功課了。」

我的老師便將驚異地說道:「他讀書不讀書可以隨便,因為他是大人了。」

我將自己穿了衣裳,走到人群擁擠的市場裡去。

我的叔叔要是跑過來說道:「你要迷路了,我的孩子,讓我領著你罷。」

我便要回答道:「你沒有看見麼,叔叔,我已經同爸爸一樣大了?我決定要獨自一個人到市場裡去。」

叔叔便將說道:「是的,他隨便到哪裡去都可以,因為他是大人了。」

當我正拿錢給我保姆時,媽媽便要從浴室中出來,因為我是知道怎樣用我的鑰匙去開銀箱的。

媽媽要是說道:「你在做什麼呀,頑皮的孩子?」

我便要告訴她道:「媽媽,你不知道我已經同爸爸一樣大了麼?我必須拿錢給保姆。」

媽媽便將自言自語()道:「他可以隨便把錢給他所喜歡的人,因為他是大人了。」

當十月里放假的時候,爸爸將要回家,他會以為我還是一個小孩子,為我從城裡帶了小鞋子和小綢衫來。

我便要說道:「爸爸,把這些東西給哥哥罷,因為我已經同你一樣大了。」

爸爸便將想了一想,說道;「他可以隨便去買他自己穿的衣裳,因為他是大人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