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我是白痴》有感

假日裡,我讀了很多本書,其中我最喜歡的是那本既有趣,又感人的《我是白痴》這本書。

《我是白痴》這本書不但書名很搞笑,裡面內容也十分吸引人,不信就來聽一聽吧!書中的主人公是一個名叫彭鐵男的男孩,他的智商只有70,所以大家都叫他白痴。他只會寫“大,中,一”這幾個字,在學校里每天為同學們打開水,倒垃圾,沒有了他,大家就沒有水喝,沒有乾淨的學習環境了。他有一個朋友,叫“跛腳”,還有一個妹妹,他的妹妹不許他告訴別人他是自己的哥哥,也不許他靠近自己。有一次妹妹摔倒了,卻埋怨哥哥沒有扶她起來,這時,彭鐵男才知道妹妹摔倒的時候可以當她的哥哥,於是他就總希望妹妹再次摔倒。

看完第6章,我一下子覺得,彭鐵男其實並不是白痴,當他對體育老師說“我多跑一圈,是要送給‘跛腳’的”時,我覺得,他對“跛腳”的那種單純的情誼,應該是世界上最美好的東西了。

彭鐵男的心地也很善良,他為同學們服務,幫助同學們打水。他不想讓別人也遭受不幸,所以才在第10章的結尾寫上:“不過最好不要再撞人了。被撞倒,很痛。”因此我很喜歡他。

讀完這本書,我明白了那些所謂的白痴,只不過是學習速度慢了一些,表達能力差一些。但他們知道幫助同學,為班級體做貢獻,就應該得到大家的尊重。更加需要我們的關愛,我們應該真心地和他們交朋友,力所能及地多給他們一些幫助,讓他們覺得世界到處充滿愛的陽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