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不好意思,我也是第一次當大人》讀後感

  「人人都說,成長是削弱自己的菱角,學著做個普通人融入人潮,卻少有人知道,成長是釋懷一切未實現的願望,卻永遠懷揣著浪漫主義的英雄夢想。」

  「在人群中,遺世獨立是你,光芒萬丈也是你。」

  這是苑子文苑子豪最近出版的新書《不好意思,我也是第一次當大人》裡的一句話。每次打開書,看著他們細碎的文字和點滴的感動,心中就有無數暖流涌過,很感動,也彌足珍貴。

  我們都一樣,年幼時渴望長大,長大後卻忙著彷徨。

  當我開始讀這本書的時候,我才發現,或許每個人的青春都有一張相似的臉,它寫滿困惑,也可愛至極。

  渴望被愛,卻畏懼表達;嚮往自由,卻又有勇無謀;偏愛某人,卻負氣離開;聽過那麼多道理,還是任性而為;明知前路艱難,還要逆流而上;後悔錯過無數良辰美景,卻仍然堅持特立獨行。

  或許成長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期望和遺憾並行。

  但是這才是真正的青春啊!我們會有很多遺憾,但是更多的時候,遺憾給我們帶來的並非是失落、悲傷、惆悵,而是一種新的正能量。有了遺憾,我們會抓住時間的尾巴;有了遺憾,我們會更加珍惜身邊的這群可愛的夥伴與隊友;我們會更加勇敢地追尋自己想要的東西,包括夢想、目標、還有新的一片天空。

  這大概就是青春最大的好處吧,我們不怕受傷,哪怕撞到頭破血流。我們有著一腔孤勇,喜歡就去做,想要就去爭取,大膽去做,放開去追,年輕,真的是無畏無懼!

  我們都擁有過「友人以上,戀人未滿」的曖昧,卻終究與他相隔人海,再難相逢。

  在年少時,總是以為喜歡就是永久,在一起就是一生一世。

  然而所有的喜歡都抵擋不住時光的流逝。再浪漫的愛情,終究在光陰的逝去中消失,我們,終究,還是成了陌路。

  大概每個花季少女都會有過這樣的曖昧吧。心中有一個男孩,球踢得很好,學習也很好,笑起來還有兩個小酒窩。喜歡這樣的陽光大男孩,當真是校園裡最純潔,也是最美好的暗戀了。

  然後我們這些平凡人為了追上他們的步伐,很努力很努力地去學習,很努力很努力地奮鬥成能夠與他匹配的少女。在這段無人知曉、無人理解的暗戀中,對方不經意的一個微笑、一次點頭、一次問好,都能成為你奮鬥好久好久的動力。

  其實,到了最後,結果已經不重要了,不管有沒有告白成功,有沒有在一起,你曾經出現在我的生命里,成為使我變成更好的自己的一種動力,鼓舞我在那段漫長的歲月中成為一束光慢慢前行,已經就是最好的結果。

  謝謝你,出現在我的生命里,也謝謝你,讓我成為更好的自己。

  我們都曾經說好「要做一輩子的好朋友,永不分離」。可是,轉眼之間,已是孑然一人。

  在年少時,我們會遇到很多人。那時候,彼此肝膽相照,一起抄作業、一起打架、一起回家。那時的友誼,真的很乾淨。誰又能想到,我們,終究,慢慢的走散了呢。

  在長大的時刻,我們有的上了大學,有的去做生意,有的早早嫁了人,當了別人的爸媽。每個人都有了自己新的生活軌跡。不同的生活圈,我們,漸漸越來越沒有話題,最終只能看著朋友圈裡的那個你,默默點讚,轉身離開。很可惜吧,我們會一直向前走,那些舊時光里的夥伴,終究還是走向陌路。當然,離開了一些人,我們會遇見更多的朋友,成為更好的自己。只要一直在路上,就不怕,再遇不見那些志同道合的你們。

  不好意思,我也是第一次當大人啊。對於愛情,我們依然充滿期待;對於友情,我們會懷念那些美好的舊時光,當然在這路上我們會遇到更多的朋友;對於未來,我們跌跌撞撞,但是從未停止過前進的腳步。

  不好意思,我也是第一次當大人,如果有什麼地方做的不好,請多多指教!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