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登山人》有感

  我是一個十足的“小書迷”,近來看過《安徒生童話》、《笑貓日記》、《三國演義》等等,但使我感觸最深的是一篇叫做《登山人》的文章。

  這篇文章的內容是這樣的:有三個人一起去登山,一個人剛登了幾步,就感到山陡難登,便退了下來;第二個人登到了半山腰時,就氣喘吁吁,大汗淋漓,他望了望險峻的山勢,於是也退了下來;第三個人卻勇敢地攀登,他知難而進,幾次跌倒,幾次爬起,毫不氣餒,最後終於登上峰頂。登上峰頂他笑了笑,說:“頂上的無限風光,你們是無法領略到的。”是啊!任何事情不管成功或失敗,我們只有堅持到最後,才能像他一樣體會到真正的成就感。

  讀完這篇文章,我沉思了很久。三個人登山過程與結果的對比,告訴我們任何事情都只有堅持到底,不怕困難,才會有美好的結局。那種遇到困難只知道逃避和找藉口的行為是不可取的。在前行的道路上,只有意志堅強,勇於戰勝困難,知難而進的人才能取得勝利。

  現實生活當中,戰勝困難,取得成功的人數不勝數。比如說有的殘疾人在輪椅上度過一生,而有的殘疾人,卻參加殘奧會,為國爭光,他們付出的汗水和努力是常人的百倍,那是何等的困難哪!他們從不向命運低頭、向困難屈服,勇往直前。他們無數次看見黑暗,無數次找到光明,毅力驚人的他們,不也是靠堅強的意志,奮鬥不懈,一步步登上成功的高山嗎?

  再想想自己在學習中,一遇到困難,不是直接放棄就是向同學求助;做作業,經常偷工減料;體育課跑步時,我更是動不動就偷懶,更不要談所謂的“拼搏精神”,十分慚愧。

  通過學習這篇文章,使我懂得:要想達到成功的彼岸,首先要敢於面對困難,經受挫折,頑強拼搏,堅持到底,才能取得勝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