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活好:我這樣活到105歲》心得

  不確定的時代,我們很容易陷入各樣的痛苦之中,不是我們不順從自己的內心,而是我們不知道追求什麼。105歲的智者日野原先生,將大半生時間獻給服務他人,在即將離開這個美好的世界前,以對話的方式,將他關於死亡、生命、家庭、朋友、工作、孤獨等的思考,向所有願意聆聽的人娓娓道來。提問的人有老人、孩子,也有很多仍在職場工作的人,在36個問答之中,你能看到關於人生疑問的幾乎全部答案。

  一直都很想讀這一類書籍,因為從心裡想知道那些活了大半個世紀的人,悠長的歲月留給了他們什麼。這本書真的很好地解答了我的許多疑惑,分享一下我從這本書中收穫的幾點:

  、身體健康。不要等到躺在病房裡才後悔沒有珍惜自己的身體,因為可能已經來不及。身體是一切,沒有健康人世間的一切都化作零。所以日常多注意鍛鍊,哪怕只是每天多走半個小時的路。

  、內心柔軟。內心柔軟並不意味著脆弱,它是一種力量,或者我們可以說是柔韌。它體現的是一種為人處世的態度。面對自己柔軟,對於自己的缺點不足,學會溫柔以待,學會寬容諒解,這樣才不會自卑。面對他人柔軟,意味著你要看到別人的優點長處,不要斤斤計較他們與你不和的方面,多換個角度思考,或許你也會發現曾經讓你糟心的或許也有自己可愛的一面。

  、學會感恩,太陽每天都會照常升起,或許有時你看不到它,但其實它只是躲在烏雲的後面,所以你要明白,它從未遲到更從未缺席。因此當你每天睜開眼看到了光亮,無論這光亮里是否帶著金黃,這便已經是我們最該感恩的事。學會感恩,你便能多點寬容,少點抱怨。感恩家人,你便明白親情的珍貴與美好;感恩愛人,你便懂得付出遠比索取來的重要;感恩朋友,你便知曉友情如暗夜裡的微光所給予的那種滿滿的感動;感恩對手,你便學會如何從這種處處是競爭的社會中不忘初心地堅持下去;感恩陌生人,感恩你與他們一次次擦肩而過的緣分,如此你便領悟你能夠感恩前面的那些人是前世得來的多麼大的福分。

  、堅持夢想。我一直都很羨慕那些有信仰的人,因為我覺得無論到何種境地,信仰都可以使他們堅持到最後一秒,這是一種偉大的力量。我覺得夢想也可以成為我們的信仰,你堅信它終有一天能夠實現,並為之不懈努力,為之艱苦奮鬥,無論最終結果如何,我相信這個過程就足以在年老時給你無限的感動與回憶。我們回望一生,喔,原來我已留下痕跡。大概就可以閉上眼,嘴角微微上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