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貓武士》讀後感

  我讀過很多書,有神奇科幻的《哈利?波特》,有古色古香的《紅樓夢》,有詭異又充滿深情的《嫌疑人X的獻身》,還有童真童趣的《好心眼巨人》……但我最喜歡的一本,莫屬有著「英國沈石溪」之稱的《貓武士》了。

  書中主人公火星是一隻善良、勇敢的貓,他為了完成把天族帶到一個合適的家的使命,離開了族群、家人和朋友。火星一路困難重重,遇到了很多不可估量的事,比如被狗咬,差點被水淹死,掉進捕獸夾……他差點死在路途之中。但火星並沒有放棄,他變得更加堅強、勇敢,最終完成了自己的使命,平安回到了族群。

  讀完這本書,我覺得很慚愧。一隻小小的貓咪都有如此大的毅力,那麼我呢?一遇到困難就退縮。記得去年音基考級,題非常難,我做得又很慢,總是答不完。我想:音基太難了,回頭再考吧!於是,我放棄了考試,一年以後,同齡的小夥伴們都可以去美國演出了,我卻還在考音基。現在想起,我十分後悔。

  火星的可貴精神值得我們學習,我以後一定要學習他的堅持不懈、永不言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