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要深深的愛——《離婚前後》讀後感

  要深深的愛,不要淡淡的喜歡。

  《離婚前後》講的是蘇言與夏晚庭的愛情,他們彼此深深地相愛。愛情還沒有來臨的時候,我們常常會有這樣的一個疑問,我們要找一個自己愛的還是愛自己的。好多人的答案都是,當然是相愛的。但是愛情裡面總有你覺得你愛他多一點或是他愛你多一點的時候。如果只有淡淡的喜歡,我們好像不必要計較這麼許多,簡單地在一起,簡單地分開。但如果我們深深愛著彼此,我們必然想要確定愛的那個人也是否在愛著自己。淡淡的喜歡總讓人覺得心裡有一塊地方是空的,而深深的愛讓我們感到充實而滿足。

  每個人的愛情觀不同,沒有誰對誰錯。但是我還是不要淡淡的喜歡,想要深深的愛,想要一牽手就是一輩子。「Until death do we part」。生活是很艱難的,就像蘇言的夢,在走廊的兩邊走來走去,去到哪一邊都是黑暗的。也有時候感覺把牙咬碎了吞下去了生活才能繼續下去。有人說愛情是生活的調味品,也有人把愛情當成了避風的港灣。但這些都不是我們拒絕成長的理由,兩個成熟的人才更能共擔風雨。愛情不能讓我們免去生活的苦難,但愛情讓我們更有勇氣面對生活的不幸。因為愛情讓我們有了家,有了依靠。

  愛情可以讓我們坦然地接受一些生活的真相。蘇言的愛彌補了夏晚庭對親情的缺失,接受了自己的親生母親不愛自己的事實。無論是愛情或是親情,只要你知道這世上有個人無私且自私地愛你,你便有勇氣接受其他的不幸。愛情不僅是愛別人,也是愛自己,是真實地接受不完美的自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