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原諒他77次》觀後感

  電影一開始就以分手開始,原諒了77次之後,終於有一天,兩人再次因為瑣事而分手。Adam對因為瑣事莫名被分手感覺萬分不解,Adam根本沒有想過eva會離開。在之後無意中發現了女主角Eva留下的一本「心碎日記」,才發現長久以來一直忽視了身邊愛人的種種感受。

  在一段感情中,分手從來都不是因為某一件事,而是因為背後日積月累的傷害。

  要維持一段這麼長久的感情,最大的敵人就是時間,一段情侶相處得越久,缺點暴露得就越多,現實從來不完美,愛情從來不純粹,再美滿的婚姻也有100次掐死彼此的衝動,再一帆風順的愛情也有打落牙齒和血吞的委屈。但是如果只有一方無條件的原諒,一方無盡的索取,那這樣的感情是不能長久,因為一段長久的感情所需的包容都是需要雙倍來計量。

  正如影片告訴我們的,長久的愛情,更重要的,雙方的溝通和換位思考。其實在這個意義上,《原諒他77次》可以說是一部不可多得的愛情教科書。

  這雖然只是一部電影,但是我相信在現實生活中很多這類型的情侶。

  「你為什麼不相信我呢」?

  「你可否成熟一點」?

  這些不只是電影對白,也是愛情長跑中的情侶,吵架時總會提到的話題。

  「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願打」這一個永遠都不知道怎麼愛對方,所以自己完全不知道給了那麼多的傷害給對方。

  「願挨」這一個永遠因為太愛了,所以選擇無盡的包容和忍來以維繫一段感情。

  很人遇上自己愛的人之前,都過得很有原則:

  「如果我愛的人出軌,我肯定會分手

  如果我愛的人不在乎我,我會分手

  如果我愛的人不尊重我,我也要分手

  如果......」

  但這些如果在遇到真愛之後,什麼原則都不復存了。存在的只有忍耐而換來的愛情空殼。

  一次可以原諒,兩次可以當是包容,但是這樣的包容換來的卻是無窮無盡的心累.因為太愛了,所以總用原諒來抓緊一份感情,委屈了自己而成全了對這樣維持一段感情不累嗎?簡直是自找苦吃,一段長久的感情只有單方面的忍耐就可以維繫長久嗎?這我想大家比我都清楚,這是不可能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