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奇幻森林》觀後感

  《奇幻森林》講述關於男孩毛克利是狼孩,在森林中發生的事情。故事的開端是他的忠實的朋友黑豹為他選的狼族做他的家人,保護他。但是老虎要捉住男孩。發展是毛克利不得不離開狼群,開始在森林中冒險。被犀牛保護逃過老虎,卻遭遇到土石流。還差點被蟒蛇吃掉,是樂觀開朗有點懶的大熊救了他;他與大熊快樂地生活到一起。還曾經救過陷進坑裡的小象。但是好日子總是那么短暫。被猿類抓到了猴子廟,而就在這個時候,他得知狼群首領為了保護他,被老虎打死了。激起了人孩兒心中的怒火。

  高潮部分是他用讓動物們非常害怕的只有人類才有的紅花——火來攻擊老虎。也引起了森林火災。但是最後關頭毛克利把火把扔到了河中,而動物們團結起來一起幫助毛克利與老虎決戰。

  結局是毛克利用人類的智慧打敗了老虎,讓老虎終於還是死在了紅花中。

  故事中有幾點我注意到的地方:

  動物們的特點:象神,動物們見到象群是要膜拜的;袁尊,巨猿是稱王的,猴子猴孫眾多;還有虎戾,它的怒吼,暴戾簡直讓人唏噓;熊頑,最讓人感到輕鬆,在緊張的情節中緩解自己的情緒;豹機敏,這裡的黑豹是最忠實的朋友;狼慈,我們曾經聽說過“狼孩”,能看出狼慈,一個狼母親給予人孩兒的關愛。

  溫馨的情感:黑豹對毛克利的幫助,教給毛克利各種道理和本領,深厚的友情和親情展現出來。亦師亦友。多次不顧自身安危,救人孩兒於危險之中。

  母狼作為母親,對人孩兒投入了她深深的母愛,不懼怕老虎,拚死與老虎搏鬥。展現出母愛的偉大。即使不是同類又能怎樣?

  大熊,還有各種動物們對人孩兒的幫助,友情之手連線他們,深刻而流長。

  故事中蘊含著的道理:森林生存法則,讓我們了解這個自然界中,無論是動物還是人類都要遵守法則,違反法則即使是老虎這么兇猛的動物也不會有好的下場。這就是服從,要學會服從。

  大象象徵著神,可以拯救森林,所有的動物們都膜拜,感恩。讓我們人類更應該懂得,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有敬畏之心,感恩之心。

  團結才能戰勝一切,只有團結起來,形成集體的力量,才能戰勝即使是老虎這么兇猛的動物。

  一部讓人非常震撼的大片!驚險刺激冒險,引人入勝。觀看時完全融入故事情節中,當象群走過時我會在思考,為什麼這時候走過,而且小象回頭看了人孩兒一眼。我當時就預測,這個小象一定是故事裡的重要線索。果然沒錯。

  看片有看書的感覺,即使沒有書中所展現地那么細緻,但是確實視覺上帶來了極大的震撼。我看得汗毛孔全部豎起來了,有種身臨其境地緊張刺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