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旗袍先生》觀後感

  我和同學去觀看了電影《旗袍先生》。影片給了我極大的震撼,也讓我對生活更加充滿信心和希望。

  《旗袍先生》是根據1999年石河子大學經管學院畢業生崔萬志的真實故事改編。影片演繹了我的師哥崔萬志艱苦求學,一路創業的坎坷經歷。從他的身上,我仿佛看到了自己幼年時的過往,經歷感同身受。他天生患疾,卻從未放棄;家境貧苦,卻能自立自強。上學遭拒,求職不能,創業失敗,被兄弟背叛等等挫折,都沒能擊倒他。他始終堅信:不抱怨,一切靠自己。靠著自己的努力,他贏得了尊重,收穫了成功,成為人生贏家。

  影片中萬志的老父親為了讓孩子能夠上學,硬生生地給校長跪了足足兩個小時。看到這個情景,我不禁流下了淚,因為我也是農民的孩子,為了供給我上學,父母也曾給村長下跪過,而我卻無能為力,除了努力學習,我別無選擇。不抱怨,一切靠自己,這句話激勵著崔萬志,從現在開始也將激勵著我。相比於崔萬志,老天對我們已經很幸運了,但很多時候我們卻沒有他堅強,我們真的應該反思反思自己了。或許大學四年畢業後,我們很多人會拿著簡歷去各單位找工作,也會有很多人選擇創業,不管怎樣,我們多多少少都會遇到挫折,我希望我們都能像萬志一樣堅強,不抱怨生活,對生活充滿希望。

  「不抱怨,一切靠自己。」——正是這句話激勵著萬志一路奮鬥,有了自己的品牌,創立雀之戀服裝設計有限公司。萬志師哥用自己的成長經歷告訴我們:世界是一面鏡子,你內心是什麼樣子,世界就是什麼樣子。選擇抱怨,世界將充滿黑暗、痛苦和絕望;選擇感恩,世界將充滿陽光、希望和愛!世界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你今天的努力決定了你明天的成功。或許我們應該感謝挫折,給了我們堅強的勇氣,感謝命運,給了我們生活的希望。

  抱怨沒有用,一切靠自己。正如習近平主席新年致詞中所說:幸福都是奮鬥出來的。成功由長板決定,失敗由短板決定,我們應該從改變自己的習慣開始。我敬佩崔萬志的人生態度,他感恩父母,感恩那些艱苦創業時和他一起奮鬥過的兄弟、朋友,感恩社會。觀看完電影后,我最大的感受就是:人不能選擇自己的出生,但是可以選擇自己前進的方向。

  不抱怨,一切靠自己!對自己說:加油,我能行,我一定會成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