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悲傷逆流成河電影觀後感

  今天看了悲傷逆流成河這部電影。

  在看完電影之後,我用了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把原著讀了一遍。相比於小說來講,電影其實做得很不錯。

  在電影當中,易遙不再是那個早戀、懷孕然後墮胎,最後把自己的人生搞得一團糟的小太妹,她的無辜讓人更加心疼。她做錯了什麼呢,就那麼倒霉地沒法過上普通人的生活。被卷進一個漩渦中,就越陷越深,像是碰翻了厄運的多米諾骨牌一樣,一連串的不幸接踵而來。以前我也覺得郭敬明心理變態,寫什麼青春傷痛文學,每個角色都沒有好下場,不過最近我有點理解了這種結局,圓滿本來就是難得又難得的事情,只是在他非得要在最後狠狠地搞他的讀者一把,把原本的散場渲染成你死我也死的大型歡送會,這就讓人太反感了。

  我一直喜歡看有點壓抑的題材,好像在不同角色的悲慘人生中,感受到了不屬於我平靜生活的一點波瀾。對這個世界更悲觀一點的同時,也更加理智了一點。

  昨天看了東野圭吾的《黎明之街》,我深深地覺得婚姻是一件暫時來講,我還沒辦法接受的事。書里細細地描述了男主角從開始對婚外情的不理解到深陷其中不能自拔的過程,而我竟然沒辦法去譴責這種不合乎道德的行為,我小時候也看過不少青春傷痛文學,那時候哭得特別傷心,現在回看時會覺得,能怎麼辦呢,畢竟大家都不容易。

  我把這種心情綜合理解為,逐漸懂得人性的過程。

  看過了這部電影之後,我的悲傷沒有很多,我只是慶幸自己生活得如此幸福。

  所以雖然它台詞尷尬,演技也沒那麼過關,但我依然覺得它是一部好電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