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草原兄弟》觀後感

  近日,臨潭縣冶力關鎮紀委組織全鎮幹部、村「兩委」負責人集中觀看了由甘南州紀委監委策劃、根據真實案例改編拍攝的反腐倡廉微電影《草原兄弟》。該影片故事感人、情節生動,在廣大黨員幹部中引起強烈反響,受到一致好評,前後三句話貫穿了影片始終。

  —— 「書記不讓說」

  道吉大叔說出了多少老百姓心中的無奈與無助,滄桑的面容、無神的眼目、無力的話語裡流露出的是不信和不滿。在無奈、不滿和憤懣之下埋藏在心底的是失望,是黨和政府形象在老百姓心中大打折扣的體現。作為一名基層幹部,每天都零距離接觸著不同的民眾,每個言談舉止都關係到黨和政府的形象。民眾的心裡有桿秤,每個幹部的一言一行民眾都會衡量出輕重。在全國上下脫貧攻堅決勝時刻,不要讓幹部的腐敗和作風問題成為脫貧摘帽的攔路虎。

  ——「情歸情 法歸法」

  自古以來,情和法就是矛盾的結合體,面對兒時一起奔跑的身影和阿媽慈祥的面容,面對人民民眾殷切的希望,扎西嘉措,這個阿媽的養子,在矛盾中糾結、在矛盾中掙扎、在矛盾中抉擇、在矛盾中成長,身處藍天白雲下,草原依舊美麗、溪水依舊清澈、糌粑依舊香甜、奶茶依舊濃香……

  最終法紀戰勝了親情,「情歸情,法歸法」,鏗鏘有力,容不得半點猶豫。這是對國家、對人民民眾、對阿媽最好的交代。此刻,兄弟兩人心裡都流著淚,一個是對親情的難捨、一個是對兄弟的不解。在法紀面前,兄弟情、阿媽的病痛都是那麼渺小,這就是新時代真正的紀檢監察幹部、一名具有純潔黨性的共產黨員。

  ——「犯錯了就要好好改」

  母親,在每個人的心目中都是慈祥、善良、偉大的化身。面對兩個不同身份、不同的處境、不同道路的兒子,阿媽沒有過多的話語,兩個都是自己養育二十幾年的兒子,沒有養子和親生之別。阿媽心裡明白,自己身體之痛是能夠忍受的,如果兒子繼續在歧途上行走,最終的後果將是阿媽一輩子的無法忍受的心痛。既然把弟弟交給哥哥,那就一定會改好,那是一種信任,是母親對兒子的信任,也是對黨和國家最大的信任。

  在以新時代為背景的社會主義浪潮下,這部影片為我們每個黨員幹部再次敲響了警鐘,民眾期盼這種一心為民的公僕,社會需要這種敢於擔當的幹部,時代更是呼喚這種大公無私的共產黨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