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鏇風女隊觀後感

  今天上午,我們一至四年級的師生們來到操場上看電影。

  我們看的電影的名字叫《鏇風女隊》,影片的主角吳小麗從小非常喜歡足球,但是過了15歲,身高就一直停留在155cm,因為身高受到限制,不僅沒有實現兒時當一名職業球員的夢想,找工作時還一直碰壁。一次偶然的機會,她的朋友來到寢室里安慰她,她忽然在報紙上看見了一則尋找支教體育老師的啟示,自願來到一個叫金廊村的村子裡當體育老師,村子裡的條件太艱苦了,下了長途客車,地上到處都是坑坑窪窪,泥漿滿地,最開始吳老師很不適應,第一次走在村里搭建在湍急溪流上面的窄竹橋上,嚇得趴在竹橋上動都不敢動,這時,一個身穿白色衣服的女孩,從對面走來,並從她頭頂一躍而過,她就是後來吳老師的學生——白竹。在這個簡易小橋上,她第一次見到前來接她的符校長。

  來到黎寨以後,吳老師漸漸的適應了村子裡的生活,清新的空氣,絕美的自然景觀,都是她喜歡的。她在訓練小隊員踢足球時非常嚴格,但在晨跑時也常常怕被鄉村裡的各種小動物追趕,被小朋友們笑話。

  有一天,林場中學的黃校長來給符校長他們學校送來學習用品,正好,吳小麗老師也帶著同學們訓練結束返回學校,黃校長第一次見到吳老師,有點瞧不起她們的足球隊,因為他認為教練吳小麗身高太矮。吳老師不服氣,就向黃校長的林場學校足球隊發起了挑戰,踢了兩次都沒有踢贏。第二場比賽結束,孩子們在大雨滂沱的賽場失聲痛哭。

  吳老師通過這次的事情覺得自己根本就當不好足球教練,讓孩子們失望了,她後來收拾好了行李準備離開,後來學生們得知她離開的訊息,穿過樹林,一直去追她,她被孩子們追大巴真心挽留她的舉動感動了,轉變了想法,又回到了村子裡,要和大家一起更加努力地練習球技和本領。一天早晨,孩子們在經常訓練踢球的樹林裡聽到了響亮的口哨聲,轉過頭,原來是歸來的吳老師吹出的,都跑過來開心地抱住她。後來他們根據鄉里給出的指標,正式成立了金廊村女子足球隊,在一次重要比賽中,球員白竹為了進球不惜用頭頂進一球,為此頭部撞到球門柱,頓時暈了過去,白竹頭部受重傷還流了很多血,只能退場包紮,後來隊員們眾志成城,團結一致,她們這個團隊終於贏得了比賽的勝利。

  影片的結尾,孩子們身穿運動服,來到海邊嬉戲,吳小麗老師說:「她第一次見到白竹時,她就像風一樣奔跑。」,她希望從那以後所有的孩子都永遠像風一樣,勇敢追夢,一往無前,她一邊吹著海風,一邊宣布他們球隊的名字,就叫「鏇風女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