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摔跤吧爸爸!》觀後感

  我是豪康制粉有限公司的一名普通員工,昨天下午我們包裝組車間阻止觀看了一部名為【摔跤吧爸爸】的印度電影,其實作為一個中年的普通工人,很少在有空閒時間去看電影,更何況是一部由從未聽聞的外國演員主演的,於是剛開始的時候心裡沒有任何期待。

  但是我錯了,影片開始了短短几分鐘我便被劇中嚴厲的父親形象所吸引,劇情並不是那種大開大飛的劇情,也正是因為這種平民般的劇情更容易使人產生代人感,我也是一名父親,同樣是兩個女兒的父親,劇中父親的想法也正是我的想法。

  這部影片全面展示了如今社會的平民狀況,更顯的而親切,這樣的無距離感使得每一個人就如同看身邊的普通人的故事一樣。雖然這部電影使人沒有距離感,但是這部電影對我的影響很大,我看到了一位父親對夢想的不懈追求和對女兒無私的愛。

  影片敘述的是一個國家冠軍摔跤手因為摔跤只給他帶來了榮譽卻無法帶來金錢,迫於生計,不得不屈服於現實。但他從未放棄過自己的夢想,在他漸漸衰老的時候,他把希望寄託到孩子身上,即使他的孩子都是女孩,他也還是希望能獲得一枚奧運金牌,他不斷的訓練兩個女兒,這個過程他承受著所有人的冷嘲熱諷,默默前行,最終依是可想而知,他成功了,他的女兒都成為了國家冠軍。

  在印度這個男權國家,女性地位低,女孩的命運無非就是結婚生子,早婚也是常態,而如若拋棄這些,會有怎樣的下場,惹來怎樣的非議,這部影片記錄著父親下狠心苦心栽培兩個女兒成為優秀的摔跤手,同時向世人展示著男女平等之期望。說到這裡也特別幸運,現在中國已經是男女平等的局面了,但也有一些落後地區女性仍然受不到平等待遇,但是父母的想法不分國界,她們都希望自己的子女能夠超過自己,過上更好的生活。

  到了影片的最後我被一句對白深深地打動了。「你是我的 驕傲!」他凝聚了幾十年的父愛。幾十年每天都是凌晨5點起床進行魔鬼班的訓練,我知道這並非是他所願,但是他必須這樣,沒有他這樣的堅持與嚴格,就沒有今天的驕傲,更或者等她們到了年紀就結婚生子草草一生。

  這部電影告訴我們,要想實現自己的目標,即使有再多的困難也不能阻擋我們前進的腳步,只要堅持夢想,不懈努力,就一定能成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