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跋山涉水去上學》觀後感

  在媽媽的推薦下,我觀看了一部叫《跋山涉水去上學》的紀錄片。這部紀錄片講述的是一群同齡的小孩上學的艱難路程。

  我們都上過學,但沒有一條上學路是這樣的。在紀錄片裡,肯亞的小孩每天上學必須穿越一大片草原,那裡非常危險,經常會有大象、獅子、老虎之類的野生動物出沒;尼泊爾的小孩每天必須坐著生鏽的鐵索穿過一條寬闊的河流,到了河對岸,還得坐順風車才能到達學校;西伯利亞的奧伊米亞康,是世界上最冷的地方,那裡天寒地凍,冬天溫度最低達到零下70度,小孩必須穿著六層衣服,走最寒冷的上學路;秘魯的小孩得自己划船一到兩小時,穿過一望無際的湖泊,才能到達學校。

  他們是一群有夢想,願意在艱苦的條件下讀書的孩子。他們有的想當醫生,有的想當飛行員,還有的想當建築師。他們說:「我真的很想讀書,不怕吃這些苦。」我覺得他們真是太不容易了,每天在上學路上奔波,就已經消耗了太多的時間和精力。想想看我們自己是多麼幸福,每天能坐車去上學,或者離學校很近,走幾步就到了。如果我們還抱怨上學苦,上學累,那真是太不應該了。所以,我們更應該好好讀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