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親切的金子影評

親切的金子影評(一)

三部曲斷斷續續看,也有兩年時間了,今天看完《親切的金子》,感覺導演的心思大致能了解了。朴導演絕對在給這三部畫上完美的句號,崔岷植繼續被復仇,前兩部的主要演員都來做了最後總結性表演,音樂更加地彌撒,鏡頭更加的華麗、漂亮、易碎。

按三部曲的順序,惡的程度是呈上升趨勢的,最後的老師完全就是無理由犯罪,完全的惡,沒了第一部的所謂善意綁架加意外,沒有第二部的無心之失加禍從口出,衝突點完全得到爆發,善惡分界明顯,怨氣達到了頂點。此外,從一、二兩部的當事人互殺互虐,到了第三部的民眾「審判」,甚至連代表國家體制的警察也倒戈了,情緒在一瞬間釋放,也在一瞬間跑個精光。我們既然在這個所謂高度文明的社會,憑什麼濫用私刑!神,您說好的贖罪,為什麼有人可以逍遙法外?別跟我談什麼放下,放過別人,也放過自己,您能確定大家在最後分吃蛋糕的時候,沒有人正後悔不是自己解決掉那位罪人?

前兩部的男人們在贖罪時,喜歡將責任歸咎於他人,而這部里的女人更加高明,分擔責任的同時再歸咎他人。原罪這玩意存在的意義是不是就是讓我們來推卸責任的?有了羞恥心,有了負罪感,自己動手仇恨甩走,覺得自己是替天行道了?!還有這父系社會,剛查百科說原罪這詞就是父系社會搞的,女人還是弱者,看著片中那禽獸在家裡吃飯時,菜都在自己這邊,可以突然抓住女人按在桌上來一炮,這最後一部的復仇者是女人,曲線救贖,讓人思考的反而更多了。就像日劇《草莓之夜》裡那個絞殺男人的女孩,當被害者變成施害者時,仿佛發現那才是人?這就是所謂人的可悲?乙一所說的人只分兩種,一種是被殺的人,一種是殺人的人,有多少人天生註定被殺?一個文明的規範能夠保護註定被殺者逃過此劫嗎?金子,註定還是所謂的被殺的人吧?

親切的金子影評(二)

很早就被李英愛《春逝》的唯美戀情感動過,現在在亞洲火熱的《大長今》也成就她美麗善良的形象。《親切的金子》卻要變成一個復仇的魔女,這部電影成了她事業生涯中最冒險的選擇,她是否可以把那種隱藏在骨子裡的仇恨表現出來,甚至走上明年坎城的紅地毯成為世界的明星?

本片除了李英愛的話題外,另一個非常期待的是,影片的「復仇」到底是怎樣的精彩?我們在《我要復仇》中看到一個人為了復仇不惜付出一切的恐懼,《老男孩》則說了一個最陰險可怕的復仇者,本片又將把「復仇女神」帶進怎樣的復仇世界呢?

此外,對於很多男人來說,《親切的金子》讓他們看到了善良美女也有可怕的一面,玩弄欺騙她們的時候,真要小心她們把仇恨埋在心底,某一天殺上門來把你玩盡殺絕。

在影片裡看到她走出《大長今》的善良,變成一個充滿殺氣的復仇女神。()講述30多歲的女人為消不去的恨而報復的這部電影,像《大長今》的長今一樣給觀眾留下善良印象的李英愛,要變成報復的化身登場,她的表演相當值得期待。

對於導演朴贊郁來說,這部《親切的金子》是他代表作「復仇三部曲」的終結篇,熟悉的影迷曾在《我要復仇》和《老男孩》中,領略到了他那種怪異的黑色風格。在國際各大電影節上得到認可的他,勢必是希望借著這「復仇」的最後一擊,要衝擊2005年的威尼斯電影節,在他這個「野心」下本片的水準絕對不會令人失望!

親切的金子影評(三)

昨晚12點,所有其他事忙完後,我躺在床上開始看剛買的李英愛主演的《親切的金子》DVD碟,快2點看完影片。今天晚上在網上看了有關影評,我很有同感,影片中有很多暴力、血腥場景,我以前是不會去看的,只因此片榮獲維納斯影展新銳電影獎、韓國青龍獎及最佳電影最佳女主角等殊榮才會買來看。影片中李英愛的復仇天使形象並不是我喜歡的,我更愛《大長今》中穿韓服的溫柔形象。因為很喜歡看韓劇,所以也很關注韓片,以前看過的《外出》,也令我失望,裴勇俊完全沒有《冬季戀歌》中打動人,人也顯得滄桑了很多,演技也沒什麼突破。

一般情況,我看完一部片子,喜歡在網上看看影評,有時沒看懂的地方可以從中得到啟發。然後能找到原作看看就更好了。如果我認為好的,我會看第2遍,當然是在特別空閒和無聊的時候看。

現在我最期待看李安的《斷臂山》,聽說這部片子很感人。當年看《藍宇》時,片尾播放黃品源的《你怎麼捨得我難過》時,讓我感動得落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