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真愛無盡》觀後感

  原先,我覺得長大一點也不好,要面對無數的作業和考試,還有越來越多的煩惱。於是,我希望自己和家人永遠暫停在這個美好的時刻。

  自從看了《真愛無盡》這部電影,我發現:從生到死,都是一個自然規律,我們不需要打破這個規律。因為如果你一直卡在其中一個時間段上,那你就體會不到人生其他的滋味,哪怕是死亡。這樣的人生是不完整的,是沒意義的。

  電影主要寫了雲妮離家出走,遇上了塔克一家,不小心知道了不老泉的秘密,卻被黃衣怪客跟蹤。最後雲妮與塔克一家終於守住了不老泉的秘密。整個影片情節曲折,扣人心弦,讓我為傑西和雲妮的命運以及「不老泉」的秘密捏了把汗。

  我對影片的結尾部分印象格外深刻。傑西非常愛雲妮,他們想永遠在一起,於是傑西勸雲妮喝下不老泉的泉水,並約定等風聲不緊了,雲妮就到不老泉那等傑西回來,這樣他們就可以永遠在一起了。我看到這裡特別擔心,生怕雲妮真的聽從傑西的話,喝下泉水,因為這樣雲妮的生命就只能永遠停留在青春時期,不能過正常人的生活了。雲妮看著塔克一家遠去的身影,留下了熱淚。

  後來,雲妮獨自一人來到不老泉邊,她用手輕輕地攪動著泉水,看著水中自己美麗的倒影,眼前浮現出和傑西在一起的快樂時光,她就要喝下去了!看到這,我緊握雙拳,心提到了嗓子眼……過了一個世紀,傑西真的回來找雲妮了,他找到雲妮了麼?找到了,但是他只找到了雲妮的墓碑,就在不老泉旁。

  雲妮最終還是沒有選擇喝下泉水,她選擇了過正常人的生活,選擇了生老病死!她也信守了當初和傑西的承諾,她的墓碑一直在不老泉邊等候著傑西的到來。看到這,我好感動,並且為雲妮的明智選擇點讚!

  在這部電影裡面,我還喜歡的一個角色是傑西的媽媽,梅。雖然她只是一個小小的配角,但是她智慧、勇敢、善良、無私的品質深深地感染著我。梅曾經對雲妮說過:「甭管生命是長是短,關鍵是要過得充實!」梅與她的家人能夠長生不老,這讓別人覺得非常幸運,其實能夠像正常人一樣變老,卻是他們一家最大的心愿。

  看了這部電影,我想,如果我手中也有一瓶不老泉的泉水,我不會喝它,並且還要毀了它。因為人生的意義不在於生命的長度,而在於生命的寬度。就像秋天的樹葉從樹上飄落,它的生命終止了,但是它「化作春泥更護花」,它的生命就有了更多的意義。而且如果沒有人死亡,那樣整個地球就會擁擠不堪,人們將相互堆疊著在絕望中永生……細思極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