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我不是藥神高中生觀後感

  這部電影說實話,我已經看了2遍了,一遍是剛上映的時在電影院看的,還有一遍是我們團隊看電影看的。每次看完這部電影,我都是淚流滿面,不得不說,這部電影是真的好看,給人觸動很多,確實是一部良心大作!

  故事主人翁程勇,在劇中的標籤是一名油膩膩的大叔,印度神油店的老闆,家暴男,甚至可以說一無是處,他在生意慘澹的時候,店面臨倒閉,拖久房租鎖大門,老婆跟別人跑了,在雙方打官司要孩子的情況下他的爸爸又得了血管瘤,面對高昂的費用,程勇走投無路,採納了白血病人呂受益的提議,就是去印度走私格列寧,然後回中國賣。格列寧它是一種抗癌藥物,價格十分的高,它在國內賣4萬元1瓶,有些人甚至認為是天價,而印度仿製藥的格列寧效果可達原藥的百分之九十九,市場價卻只要兩千,廠家的價格更低,只要五百(這瓶格列寧白血病要終身服用)程勇和呂受益聯繫了病友群群主劉思慧,患者黃毛,懂英文的基督教患者劉牧師,五人組成一團,開始慢慢走上偷偷販賣印度藥的路。

  有效又便宜的藥,一開始沒人要,因為別人不信任,覺得便宜沒好貨。所以要找對組長,群主,找講話的人,找市場信任的人,從這些人開始入手,他們的一句話比你講的天花亂墜都有用。

  劇中有一段是這樣的:經理男讓劉思慧跳舞,程勇一次又一次扔出一大筆錢讓經理男跳,最終他跳了,「有錢能使鬼推磨」,有錢能讓經理男跳鋼管舞,脫衣服。這個社會有錢的人很多,但是這個社會底層,沒錢的人,做服務行業的人更多,有錢人能用錢砸出他們的底線,可以用錢踐踏他們那些所謂的底線,「不可逾越的鴻溝」,這就是社會很現實,也很真實的一面。

  但是賣印度藥總規是違法的,容易招人嫉妒,招人暗算,低價藥高價賣,這是一個普遍的現象,不過醫藥行業確實很賺錢。現在科技發達這麼快,各種藥品隨處可見,可見一斑,言歸正傳,這些行為只能是傷人又害己。

  我在這裡突然想到那天老師問:為什麼劇中要提到那個橘子,我之後回去看了一下,呂受益說過2次吃橘子,在呂受益死的時候,黃毛在吃橘子,顯示他真心把呂受益當作朋友來看待。

  因為販賣印度格列寧危險係數太高,程勇決定不做了,轉正了,程勇不想坐牢。最後涉及到人性的時候,尤其是生命的時候,沒有任何人為正版藥抱不平,覺得和正版藥幾乎一模一樣,「憑什麼正版藥賣這麼貴」。在這個時候,人們渴望一個救世主。這個時候呂受益的妻子找到了程勇,求他救救呂受益,經過程勇深思熟慮,他決定再度開始賣印度格列寧。最後他自己添錢賣給那些白血病病人,最後程勇還是被抓了,法律無情,程勇被判刑五年,但法院理解程勇賣假藥是因為救人,減刑三年。

  看完這部電影,我思緒萬千,程勇最後做的決定讓我是真的非常感動,通過這部電影,看到了社會的真實性,人的本性。人之初,性本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