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電影《我不是藥神》觀後感

  11月14日,171班組織了一場觀影活動,是暑假時上映的一部影片——《我不是藥神》。

  這部電影是由真實故事改編的,電影主人公原型名叫陸勇,來自江蘇無錫,是一名白血病患者,因為他幫助病友購買便宜的印度仿製藥,被許多白血病患者稱為「藥神」但2014年,一直覺得自己在做好事的陸勇,因涉嫌販賣「假藥」,被警方帶走,之後千餘名病友簽名為他求情,最終檢察院對他「撤回起訴」。而這部影片講述了神油店老闆程勇從一個交不起房租的保健品商販,一躍成為印度仿製藥「格列寧」獨家代理商的故事,由最初就只父親和交租心切不得已而為之,到中間受不法分子脅迫暫停為之,再到後來看到生命中的夥伴,一個個病友離世再次折本為之,最後被判有期徒刑五年。

  第一個觸動到我的是「老呂」的離世,從最開始慫恿程勇走私,到後來誠心邀請他到家中做客,到弟媳去求程勇施以援手,以及那麼多病友最後與他的告白,都是使程勇再次走上義無反顧的牢獄之路。

  第二個觸動到我的是「小黃毛」在看到警察靠近後,故意將程勇調開,開著裝有格列寧的車憤然超前吸引警察注意力,不幸被大貨車撞擊而喪命。雖然他做事激進,也不擅長表達語言,大部分行動都是挺極端,可他卻是這麼仗義。

  第三個觸動到我的是年邁的奶奶因為患病而給家裡帶來的巨大壓力,她吃了三年,房子吃沒了,家人被吃垮了。最讓我刻苦銘心的是她說的那句話「我不想死,我想活著」是啊,這一切都是因為,她們想活著……

  最後觸動到我的是程勇在被押往監獄的路上,道路兩旁為他送行的白血病人紛紛摘下口罩,表達對他這種救世濟貧精神的感謝和敬意。

  影片的最後回歸到現實社會中,看到我們的醫保改革取得了讓人欣慰的成功,國家也越來越重視這一類的問題,社會終究是會越來越好的。生命這麼漫長而又短暫,好好活著就是最大的奢侈,好好活著,保持善良,傳遞正能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