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電影《我不是藥神觀後感》

  《我不是藥神》這部電影講述的是以賣假藥救人性命為主題的一個故事。

  在看的過程中,主人公程勇在機緣巧合下成為了印度仿製抗癌藥的中國代理,又接著認識了劉思慧,黃毛,劉牧師,由他們幾個把藥運到中國,賣了出去,雖說賣假藥是犯罪的行為,但是他們只是想救別人或者自己的性命,你們還覺得是犯罪行為嗎?再到後來程勇說解散了吧,但是藥不會停只是換了個人賣而與,在這以後就由劉長林去賣藥了,他們卻以為是開玩笑的,但最後劉長林被通緝了,也停止賣藥了。到最後老呂死了,程勇又開始運假藥了,而且價格比以前還要低,後來黃毛為了救程勇,被大卡車撞死了,程勇最後也被抓了,看完這個電影對我的觸動很深。

  而最後給我最大的觸動,是程勇去監獄的車上,在他那裡買藥的白血病患者來為他送行的場景,所有人都摘下了口罩,劉思慧甚至給女兒摘下了口罩,他們以示尊敬。因為幾個病友群群主第一次和程勇見面的時候,因為是有菌環境而戴著口罩講話,程勇說你戴著口罩和我談,我都看不清楚你們的臉,是對我的不尊重,當時只不過是耍橫的話,強行的要求,最後卻是白血病患者們自己主動為他摘下了口罩,這是大家對他的認可,他用自己的行動贏得了所有人的尊重,也就是這一刻,我的眼淚就掉了下來,這部電影的畫面給我的感覺很沉悶,偶爾的喜劇效果,幽默風趣感覺它的背後夾雜著更多的是心酸和無奈。

  如果想要別人的尊重,就得先做讓人尊重的事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