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電影《中國藍盔》觀後感

  近日,在所團委組織的「勇擔新使命 青春新貢獻」 —2018年度青年形勢任務教育活動中,我觀看了影片《中國藍盔》。電影講述的中國維和部隊在維和行動中,與反動恐怖組織交戰,維護和平與正義的事跡。看到非洲國家的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飽受戰亂的痛苦,才意識到我們生活在和平美好的中國是多麼的幸福。同時也深深地懷著對軍人維護國家安全和人民和平的尊重和敬意。「我們不是生活在和平年代,而是生活在和平的國家」正是因為有拋頭顱灑熱血的中國軍人,我們國家才能走上富強發展的道路。

  習近平總書記提出「一帶一路」通過海陸全通的方式,將中國和其他國家緊密的連結在一起,輸出中國過剩的產能,開拓國外市場,使國家的外匯儲備有了新的投資渠道。「一帶一路」的實施需要周邊國家處於一個安全和平的環境,但是國際安全形勢並不樂觀,恐怖主義盛行,非洲、中東地區動盪不安,而中國一向秉持著不干涉他國內政的原則,中國維和部隊在國外維護和平的同時也保證了「一帶一路」實施的良好環境,體現了中國作為聯合國常任理事國,「負責任」的大國形象。

  今年是聯合國展開維和行動70周年,也是中國參與聯合國維和行動28周年。中國自1990年參與維和行動,累計派出維和官兵30000餘人,新建和修復道路1.4萬餘公里,派出地雷爆炸物等9800餘枚,還有20餘萬人次的接診救治,以及135萬噸1300萬公里的物資運輸等,數據背後是維和官兵的中國「愛和平,負責任」的大國風範。中國維和部隊,中國軍人的精神,中國的「大國風範」僅靠這樣一部90分鐘的影片是無法完全表現出來的,中國軍隊不僅僅參與戰鬥的利劍,他們更是和平的守護人,更是友誼和文明的傳播者。中國軍隊「威武之師、文明之師、和平之師」的良好形象早已經深入周邊各國人民的心中。

  作為一名航天青年看過電影之後,被中國維和軍人的為國奉獻精神深深感動。歷經千難成偉業,人間萬事出艱辛,我們中國航天走上跨越式發展的道路,正是因為「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鬥,特別能攻關,特別能奉獻」的航天精神。我們新時代的青年人也應該具有這樣的精神,才能延續前輩們的輝煌,才能站在世界科技前沿,為我國航天事業實現新的突破積蓄強大的發展後勁。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