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畢業生自我總結2000字

畢業生自我總結2000字(一)

歲月如梭,四年的大學生活即將結束。從剛跨入校園時的失落和迷茫,到現在即將走上工作崗位的從容、坦然。我知道,這又是我們人生中的一大挑戰,角色的轉換。這除了有較強的適應力和樂觀的生活態度外,更重要的是得益於大學四年的學習積累和技能的培養。在校園生涯和社會實踐生活中我不斷的挑戰自我、充實自己,為實現我的人生價值打下堅實的基礎。在老師的教誨和同學們的幫助下,我的綜合素質在很大的程度上得到了提升,努力將自己塑造成為一個專業功底紮實、知識結構完善、適應能力強、具有團體協作精神的青年。

在思想品德上:積極參加學院及班上組織的思想政治學習活動,不斷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質。本人有良好的道德修養,堅定的政治方向。品行關係到能否形成正確的人生觀和世界觀,所以我很注重自己的品行,堅持著自我反省且努力完善自己的人格,所以無論在什麼情況下,都以品德至上來要求自己,嚴於律己,友愛同學,樂於助人。

在學習方面上,我有很強的進取心,能按照學校的有關規定,利用業餘時間自學各門課程,按時完成各項作業。我覺得大學生的首要任務還是學好文化知識,考試的分數遠沒有你所真正掌握的知識重要。所以在學習上我態度端正,踏踏實實,一點也不放鬆。我認為好的學習方法對學好知識很有幫助,學習也應當特別講究效率。首先,我的學習能力比較強,能較快地接受新知識,這種能力在大學四年得到了很好的鍛鍊。大學的授課一節課往往會涉及很多知識,只靠課堂上的聽講是遠遠不夠的,這就要求我們在課下要學會自己鑽研,練習鞏固課堂上所學的知識。久而久之,我的自學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在平時,我也不僅僅注重專業能力的培養和提高,在其他方面知識的更新與儲備上也不敢放鬆,不斷更新自己的知識結構,擴大自己的知識面,這對我這次能考上公務員幫助很大。其次,求學態度嚴謹,能吃苦耐勞,注重培養自己的獨立思考能力,學術上有鑽研精神。這在我的學習成績上已得到了充分的反映:學習成績基本上保持優秀,通過三年學習,現已掌握了所學知識,並通過了有關課程考核。在學習期間,我能自覺將所學知識用於實踐當中,以「獨立思考」作為自己的座右銘,時刻不忘警戒。勤儉樸素,熱愛集體,以誠待人,關心同學,樂於助人,有較強的時間觀念。性格樂觀開朗, 並始終保持良好的心態。

在擔任班幹部期間,對於班上的工作認真負責,答應同學的事情一定盡力辦到,辦不到也要有所交代,一心一意為同學們服務;在生活中,我誠懇待人,與同學相處融洽。在我看來,人與人之間是需要真誠的,當你以笑臉迎接別人的時候,別人一樣會還你一張笑臉。送人玫瑰,手留余香,從周圍人的身上,我感覺到了自己存在的價值,也種感覺是快樂的,同時還能夠促使我努力奮鬥,為了實現更大的價值。

在工作上,我積極參加學校學生工作和社會實踐工作。工作計畫詳細分明,協助老師和同學。做好班集體工作。積極參與學校勤工儉學等活動,還有自己到校外投身相關專業兼職工作。在這些過程中我認真負責,極大地鍛鍊了我的工作能力和積累了許多寶貴的實踐經驗。

在生活上,我時時刻刻以品德至上來要求自己。無論何時何地,我都奉行嚴於律己,寬以待人的信條,並切實地遵行它:待人熱情誠懇,講求誠信;平時友愛同學,尊師重道,樂於助人;與同學發生矛盾、誤會時,能首先從自己身上找原因,並主動與對方進行溝通。回顧四年,我很高興在同學有困難的時候能夠幫助他們,相對的,在我有困難的時候同學也無私地向我伸出了援手;尊師重道,使我學到了很多知識,也與很多老師成為了良師益友;經常自我反省,寬容他人,使我多了很多的朋友。我最大的特點是誠實守信,熱心待人,勇於挑戰自我,時間觀念強,有著良好的生活習慣和正派作風。由於平易近人待人友好,所以一直以來與人相處甚至融洽。

在校期間,我也積極參加了許多社會實踐活動。通過社會實踐,加強了我的團隊協作觀念,鍛鍊了我的協調組織能力,使我的實踐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參加校內的活動,可以認識更多的同學,尤其是不同專業的同學,增加了與其他同學的交流並向他們學習的機會,學習別人的長處,認清自己的不足,也鍛鍊了自己的溝通能力;而參加社會實踐,可以將書本上學到的知識與實際相結合,不僅加深了對知識的印象與理解,也提高了自己的學習運用能力。

我的業餘生活比較豐富:看書讀報是緊張的學習之餘不錯的輕鬆休閒方式,不僅可以陶冶情操,而且可以開闊視野;與同學們的聊天則能加深彼此的友誼,鍛鍊自己的溝通表達能力,同時也可以知道很多新鮮有趣的事情;在信息爆炸的今天,與很多同齡人一樣,我也喜歡上網,及時了解國內外新聞,但能注意自我控制,不會因此荒廢學業;我也是一名活躍的文娛份子,積極參加學校、院系組織的各類文娛活動或比賽,也有幸得到過些許肯定:曾獲得院「校園歌手大賽」第一名,還搞了個樂隊,在樂隊擔任主場工作,為學校各種演出活動出力。平日若天氣允許,也會約上三五好友爬爬山,放鬆放鬆緊張的學習壓力。

至於缺點方面嘛,在社會實踐過程中我明顯感覺到自己在社會經驗方面的缺乏,在處事方面考慮得就不夠周全,書本上的知識也不能很自如地運用到實踐中去。雖然經過鍛鍊,已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提高,但在將來的工作中一定要繼續努力,儘快縮短適應期。

四年的大學生活是我人生這條線上的一小段,是閃閃發光的一段,它包含了汗水和收穫,為我劃平人生的線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在以後的路上,我一定會更加努力,去描繪自己的人生藍圖。

大學生活是我人生精彩的一段,它是我酸甜苦辣的真實寫照,是我走向人生頂峰的紐帶,大學畢業後我將繼續努力,去拼搏屬於我的那一片天空!

畢業生自我總結2000字(二)

時間過得真快,不經意間我即將和大學揮手告別。回首這四年的校園生涯和社會實踐生活,有太多的回憶。大學的第一個學期在憧憬與新奇中飛快的度過了,這是一個嶄新的世界,是一座通向社會的橋樑,那時的我們剛剛邁上。

大學是挑戰自我,充實自我,為實現人生價值打下基礎的平台。我們總能一次又一次更加深刻的了解自己,反省自己,找到更適合自己的道路。回憶起 剛剛入學的情景,同學間初次見面的扭捏與欣喜似乎還在眼前;軍訓時,操場上的颯爽英姿和病榻前的關懷 問候隨處可見;大學城的日子裡,每天清晨結伴從宿舍走到教學樓,中午結伴去食堂用餐,夜幕中結伴在校園漫步,處處都洋溢著青春的笑臉,就連濃霧中的晨練也成為一道不可多得的風景線,至今令人無法忘懷。

進入大學,首先是一次思想的進步,我告訴自己,我已經是一個大學生,在心智上應該逐漸成熟起來,凡事要首先自己獨立進行考慮,沉著冷靜得出結論。我能做到積極要求進步,積極靠近黨組織,並在第一學期就向黨組織提交了入黨申請書,堅決擁護中國共產黨。關心國家大事,讓自己的思想緊緊跟上時代的步伐,時刻聽從黨的召喚,始終擁護黨的綱領。我一直在追求人格的升華,注重自己的品行。在大學生活中,我堅持著自我反省且努力的完善自己的人格。利用課餘時間閱讀《菜根譚》等書籍,這對自己有所幫助,越來越認識到品行對一個人來說是多麼的重要,關係到是否能形成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所以無論在什麼情況下,我都以品德至上來要求自己。無論何時何地我都奉行嚴於律己的信條,尊崇誠實做人的宗旨,並切實的遵行它。

作為一名大學生,首先,最重要的任務一定是完成自己的此階段的學業。大學是一個培養具有科學文化素質青年的殿堂,踏過高考的千軍萬馬,走過人生第一座險隘的獨木橋,成功的邁進大學的校門,無論是懷著怎樣的心情,我想我沒有理由不好好學習。但那不得不承認的是,大學的課程的確和以前大不相同,難度的加深、數量的增加、學習方法的巨大改變,帶來了一些問題,例如有一段時間,聽課聽不懂,做也不會做,想請教被人卻不知道從何做起,這樣除了刻苦的學習之外,還要摸索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一切都是全新的挑戰,但是還好,我順利的完成了第一學期的學習任務。

回顧自己走過的路,從中學到大學,是人生的重大轉折,大學生活的重要特點表現在:生活上要自理,管理上要自治,思想上要自我教育,學習上要求高度自覺。尤其是學習的內容、方法和要求上,比起中學的學習發生了很大的變化。要想真正學到知識和本領,除了繼續發揚勤奮刻苦的學習精神外,還要適應大學的教學規律,掌握大學的學習特點,選擇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大學的學習既要求掌握比較深厚的基礎理論和專業知識,還要求重視各種能力的培養。大學教育具有明顯的職業定向性,要求大學生除了扎紮實實掌握書本知識之外,還要培養研究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因此,要特別注意自學能力的培養,學會獨立地支配學習時間,自覺地、主動地、生動活潑地學習。還要注意思維能力、創造能力、組織管理能力、表達能力的培養,為將來適應社會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礎。

大學與原來最大的不同就是遠離了父母。在生活上,原來父母包管了一切,現在只能自己一切都靠自己,還好,我基本上都可以和同學們友好相處,和睦共處,互幫互愛,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形成獨立自理自立的良好品德。宿舍是一個大集體,六個人生活在同一個空間裡面,但是各自的生活習性都不相,這就需要大家互相理解和遷就,只有這樣才能和好相處,為我們的學習創造一個良好的學習和休息環境。

還沒進入大學之前,哥哥姐姐們就告訴我,大學,就是一個小社會,通過大學,不僅要學習課本上的知識,也要培養個人的能力與素質,參加多項活動,在學院的籃球賽、桌球賽、跳繩比賽、辯論賽等活動中擔任計分員,自己也參加了跳繩比賽、知識競賽、書畫攝影競賽等,在這些活動中鍛鍊了自己的能力與品質,豐富了課餘生活,在學院舉辦的職業生涯規劃大賽中取得了不錯的成績,對自己的職業以及人生也做了一次深入的思考,收穫頗為豐富。

同時,我主動參加了一些學生工作,在這些工作崗位上找出自己的不足,發現與別人的差距,漸漸培養自己接人待物的能力。每一個人都想有一個更好的前程,所以每一個人都想在大學中充分找到鍛鍊自己的機會,競爭與合作,一個不變的主題,讓我明白自己的路還很長,從高中校園走出來的我還不夠成熟,看看自己這一學期的工作,是完成了,沒錯,但從中也應該發現,做人做事是一門極深的學問,不僅要完成好工作任務,體現個人價值,還要展示當代大學生的青春風采,並逐漸成為能夠擔當重任的青年。

我記得參加過的社團活動,用自身的體驗告訴我團結合作的重要性,當把十幾二十幾個人聚在一起的時候,如果只是各自為陣,誰都不知道還能完成什麼任務。一個人的力量畢竟是有限的,無論是現實還是虛幻中,那種能夠力挽狂瀾的英雄,除了自身英勇的氣魄之外,一定少不了他人的鼎力相助。現在社會提倡的是團隊精神,只有在自己的工作中恰如其分的與他人合作,才會有有事半功倍的效果。學生會打開的是另外一扇門,一扇真實世界的門,與人交流,不能等著別人來找你,而是要找到恰當渠道,先將自己介紹出去。那些為學生服務的工作,其實也是在為自己服務,為自己積累寶貴的經驗,尋找這個世界的鑰匙。

大學裡將會有越來越多的青年一代,這些邁入大學校園,將會接受大學的洗禮,接受文化的薰陶,接受人生價值的又一次升華,與此同時,也能為大學帶來新的、勃勃的生氣。作為一個幸運的80後,我也慶幸自己能夠參與其中,大學生活不能說漫長,但至少還有時間,還有能讓我們再細細體驗的餘地。

在以後的學習生活中,我將努力保持並發揚自己的優點,改正不足,勤奮刻苦的完成自己的課程,積極幫助周圍的同學,與他們一起進步;在工作中認真踏實,事先做好計畫,周全的考慮問題,爭取使自己更加完善,更能展現新時代大學生的精神面貌與英姿。

如今,眼看著畢業的日期日日臨近,不管是繼續深造還是步入社會,我們將迎來新的起點,回望過去的歲月,有著不盡的感慨。大學四年,帶著我們一步一步地從校園走向社會,它讓我們不管是在身體還是心理上都更加成熟 ,也讓我們懂得了珍惜,珍惜過去的歲月,珍惜青春,珍惜我們共同擁有的日子。

四年的時光,不僅僅是教授了我們專業知識,也傳授了更多的做人的道理;四年時光,已在我們心中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象,它為我們今後的生活道路指明了方向,也在我們心中樹立了做人的航標。若干年後,當我們再聚首,感慨歲月的同時,我們仍舊會說:青春無悔!

畢業生自我總結2000字(三)

對於一名即將踏入社會的應屆畢業生來說,我深刻體會到兩年的校園生活是那麼的短暫。回顧這兩年的校園生活,其實都是很平凡、很平淡的事情。從剛跨入大學時的興奮與迷茫,到現在即將走上工作崗位的從容、坦然。我知道,這是我們人生中的一大挑戰——角色的轉換。這除了有較強的適應能力和樂觀的生活態度外,更重要的是得益於大學期間的學習積累和技能的培養。

在畢業之即,我對自已在學校的兩年期間做了如下的總結:

首先,在思想品德上,這學年以來我對自身嚴格要求,始終把耐得平淡、捨得付出、默默無聞作為自己的準則,始終把作風建設的重點放在嚴謹、細緻、紮實、求實、腳踏實地埋頭苦幹上; 並且我本人遵紀守法,有良好的道德修養,愛護公共財產,團結同學,樂於助人。並以務實求真的精神熱心參與學校的公益宣傳和愛國主義活動,積極地向黨組織靠攏。

在學習上,大學時代是學習現代科學知識的黃金時代,因此在平日的學習中我會抓住這個有利的時機,用知識來武裝自己的頭腦並勤奮地學習本專業的相關知識,同時不斷去學習其他相關領域的知識,這樣越是學習,就越能發現自己所學的知識是有限的,進而就會不斷的鞭策自己,做到不懂就問,不清楚就去查資料,儘可能的多去了解身邊的新生事物並給予客觀、公正的評價。不斷學習別人的長處,虛心請教,同時去偽存真,拒絕一些不健康,思想不進步的報刊書籍。我在學習經驗方面主要有如下體會:①學習體會式;經過兩年的努力終於畢業了。回顧在校的這兩年,我感受到了每一位學生從艱辛到成功的歷程。在這所大學裡,我懂得了在學習的過程中確定自己學習方法的重要性。首先是要培養對自己專業的感情;第二是培養自己的自學能力,並根據課程和時間適當地提前預習;第三是全面了解書中的基礎知識,並在理解的基礎上加以總結和鞏固;第四是多做習題,以適應考試的形式。另外,有明確的學習目的,學習是為更多更好地掌握知識,在考試失敗時要增強自信心,永遠保持樂觀、向上的精神。②學以致用式;隨著社會的不斷進步與發展,人類的整體素質也在不斷地提高。為了工作的需要,也為了提高自己自身的修養。在學習的道路上我深深地體會到「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這句古話。在學習的過程中,我對自己所學的專業知識除了有深刻的認識以外,課餘時間我還閱讀了許多名人傳記,從偉人的經歷中獲取養分,更進一步地充實自己。同時我也閱讀了大量的文學作品,提高了自己的鑑賞水平。並在這期間,學習到了為人處世倫理哲學,以提高自己的道德修養。雖然我沒擔任過學生幹部職務,但我積極參加班級、院系組織各類公益活動和社會活動,並在活動中積極工作,使我積累了許多寶貴的辦事經驗,從而大大提高了自己的組織能力、協調能力、交際能力和處事應變能力;在專業技術方面,我熟悉掌握了Photoshop、Illustrator 、Flash 、Indesign、Dreamweaver等作圖和網頁製作軟體的套用等。我知道,畢業不是終點,前方的路還很長。我將繼續奮鬥,更好地服務於社會,服務於人民。

在工作中,作為一名應屆的畢業生,我責任心強,具有良好的組織交際能力,和同學團結友愛,注重配合其他學生幹部完成各項工作。身為班裡的一員的我在修好學業的同時也注重於各類實踐活動。我曾參加過學院藝術設計系組織的第四屆大學生藝術節比賽,並榮獲了美術類作品評比三等獎;同時還參加過學院新聞系組織的一些實踐活動等。我個人認為只有不斷的學習和實踐才會發揮好個人的實力同時也會為自己增添豐富的閱歷。

在生活上,我崇尚質樸的生活,並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由於我平易近人,誠實守信,待人友好,所以一直以來與同學相處甚是融洽。 另外我也會積極的接觸社會,這樣不僅大大開闊了自己的視野,鍛鍊了自己的交際能力、團隊協作能力,也能讓自己更好的適應這個社會。

在校期間,我本人認為最大的收穫就是明白了做事情更多的要從個人的角度出發,或者說要以人為本。在這兩年的校園生活中,有許多事情已經形成傳統、初具規模,但隨之而來的弊端就是大家往往都把精力放在已做好的活動上,為了做而做,而很少花精力去考慮活動中客群的感受。每當事情來臨的時候,都不免有一些急功近利,迫切的想要做好,而忽視了其中的人的需要與想法,當事情結束之後才恍然發現,我們忽視的東西往往才是最重要的。非曰能之,願學焉。這所謂最大的收穫我其實還沒有完全收穫到手裡,只是希望今後在遇到如此類型的事情時,能夠多從這方面著想一些。

其次,是獨立思考的習慣。以前因為眼界的狹窄,往往只能接觸到單方面的信息,只能被動地接受。後來信息渠道多了,卻又容易被負面的信息所誤導、所左右,影響自己對事物的判斷。接觸的多了,才終於意識到所見的、所聽的都不一定是事情的原貌,要想得出正確的結論就得必須對事情的來龍去脈有所了解,以及對其間細節的分析。

再次是一種相對於平和的心態。人如果喜歡以自己的標準去衡量別人,對各種不能理解的人與事總是抱有一種憤憤不平的想法,那麼他在碰到的人和事多了就會發現人與人之間本來就是不同的,自己認為不可理解的事情而在別人看來也許是正常不過的,而自己習以為常的行為也許恰恰是別人不能容忍的。既然如此,我們也就沒有必要對很多東西都「看不慣」了。俗話說的好:「人之相與,求同存異就好,」最起碼不必像刺蝟一樣,以自我為中心。

實習期間,本人認為最大的收穫就是在北京XXXX廣告公司里得到了工作上的實踐。在那裡不僅可以溫習書本上的知識,還可以通過公司給的實例來進行設計演練。有不會的隨時可以請教老師來幫忙解答,這使我在學習軟體的程度上有了很大的突破。

以上是我對畢業期間各方面的個人總結。() 總而言之,兩年的大學生活使我在知識水平、思想境界和工作能力等方面都邁上了一個新的台階。在這即將告別美好的本科生活、步入到社會的時候,我不會忘記回首曾經的歲月,並且我會以飽滿的熱情、堅定的信心和全新的心態去擁抱新世紀的挑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