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幼稚園小班周小結

幼稚園小班周小結(一)

在本周各項工作開展的基礎上,我們小班的孩子有了很大的進步,孩子們逐漸適應了幼稚園的新環境,適應了班級的活動,適應了與小朋友們的相處,原本哭鬧的孩子也展現了笑顏,這就是老師最大的收穫。

就餐方面孩子們都能獨立進餐,並進行了吃飯不出聲,不灑飯的教育。戶外活動我班學習了《世界真美好》模仿操,孩子們動作雖不規範,但都能活動起來,我覺得這也是不錯的。學習方面本周我們進行了第二個主題的主題活動,學會了歌曲理解了故事內容,學習了塗色練習等,孩子們掌握得不錯。特別是孩子們在唱歌的時候不再是以自我為中心了,逐漸領會了齊唱的概念,這就是孩子們的一大進步。

幼稚園小班周小結(二)

大家好,因結合季節、時令等的變換,我們的建構式課程有所調整,從周二起,我們將進行《冬天來了》這一主題,有些家長需要了解和配合的地方,現提示如下:

主題說明:

冬天來了,孩子會自然而然地體會到氣候的變冷,感受到人們的生活起居、穿戴打扮有了變化,會因為冰雪的出現而欣喜不已。

從冬季生活的感受和體驗地切入,我們和孩子一起去擁抱陽光的溫暖,聞聞陽光的香味,參與戶外的活動,探索冰雪的形成和變化,觀察人們的衣著——在這些活動中,孩子們會充滿樂趣的、勇敢地面對環境,自覺地、主動地認識變化,他們的認知在生活化的情景中得到發展,他們的情感態度也隨之形成。

冬天來了,孩子的發展機會來臨了。我們滿懷欣喜地迎接冬天,把它作為引導孩子主動發展的機會。

主題目標:

1、了解冬天的明顯特徵,感知各種抵禦寒冷的方法,知道運動可使身體變暖和。

2、知道過了年自己又大了一歲,能用語言向別人表達新年祝福。

3、能堅持天天上幼稚園,勇敢地參加戶外鍛鍊及各類活動。

家長工作:

1、多帶領幼兒在陽光下活動,如登山、玩雪、玩冰等。

2、選一個易結凍的日子,和孩子拿一容器,如小口杯、小瓶子等,盛上水放置室外,第二天結冰後和孩子一起觀察。

3、鼓勵幼兒天冷也早起堅持上幼稚園,天氣好時堅持戶外鍛鍊。

4、冬季易誘發傳染病,家長切實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幼稚園小班周小結(三)

本周是孩子真正入園的第一周,我們小一班的寶寶們雖然都是新生,但是表現卻還不錯喔!除了周一和周二,個別孩子情緒比較不穩定外,後面的三天除了幾個孩子早上來的時候哭幾聲,其他時候孩子們都表現得很好。

在這一周,寶寶們認識了自己的幼稚園和教室,知道了上完廁所要洗手,瓜皮果殼不能亂扔;知道了吃晚飯後要擦擦臉;知道了自己水杯和床的位置,能夠自己喝水,自己躺上自己的床睡覺了。最值得驕傲的就是,寶寶們能夠找到自己的位置了,並且開始聽老師的指令了,雖然也有一些寶寶比較自由,沒有規則意識,但是一天比一天的進步還是很明顯的。

在這一周,雖然以穩定寶寶的情緒為主,但我們也學了很多本領,《大拇指》、《小手爬》、《五指歌》,這三首歌曲,很多寶寶都學會了呢,會跟著老師一起唱,個別寶寶還會在集體面前進行表演了呢!我們還玩了《蟲蟲飛》、《頂鍋蓋》的遊戲,寶寶們全都玩得非常開心。我們還玩了橡皮泥,寶寶們坐了很多很多的麵條、湯圓,玩得不亦樂乎。今天,我們還用報紙撕麵條了,多數寶寶撕得又細又長,真是不錯,獎勵一個大拇指!

開學第二周在緊張、忙碌卻又充實、完美中渡過,孩子們給我們帶來了無窮的歡樂,希望下周會更好!

幼稚園小班周小結(四)

第四周,孩子們開始正式上課了,回顧早先情緒穩定期,孩子傾聽的習慣已經養成,大部分幼兒能保持10到15分鐘時間的安靜,舉手回答的孩子也很多。期待著孩子們能在上課的過程中不斷提高學習的熱情。本周的活動分別是社會《魔術師來了》、美術《魔術師的神筆》、語言《阿文的小毯子》、體育《學習新操》、社會《拍個好笑的你》、手工《星星掛飾》,因為中秋放假的關係,活動的順序有所改變,現將活動進行簡要回顧。首先是社會活動《魔術師來了》:

在活動中,孩子們被老師的魔術盒深深吸引了,當老師的手從魔術盒裡變出一件件小玩具時,孩子們目不轉睛地看著老師。一開始還有哭鬧的孩子,漸漸地,都被魔術盒的神奇吸引啦。玩具是變出來很多,但玩具的數量不夠孩子們玩,另外孩子也想自己來摸一摸。於是,我請來了孩子,到魔術盒裡找。小班的孩子很可愛,請到的孩子膽子大一點,一下就把手伸進魔術盒找有趣的東西,有些孩子把頭湊過去,往魔術盒裡張望,有的還不敢往裡邊找。在一個小朋友變的時候,其他的孩子也跟著或特別興奮,或特別緊張。因為不能請到所有的孩子,個別孩子慢慢注意力分散了。

為了再一次把孩子們的興趣激發起來,也結合孩子們的數學學習,我適時地變出了一些小動物的圖片,貼在黑板上,讓幼兒數一數認一認,把社會活動和數學活動有機結合起來。這下,孩子們都參與到活動中來,很多孩子數學認知能力強,數得快,個別孩子則數得比較慢。第二次,我將變出的動物小圖片反面貼在黑板上,讓孩子們自己來猜是誰。你可別小瞧孩子了,第一次認識動物之後,第二次孩子們都能猜出來,有時,我故意說「肯定是小鴨……」,孩子們猶豫了一下,又馬上肯定地說出答案,每每猜中,孩子的情緒就特別激動。

我很高興,我的及時調整,讓孩子們的注意力又一次集中起來。孩子們已經不滿足從魔術盒裡摸出什麼東西,而是關注了動物的多少,動物的形狀,也包括了動物的排隊,我還採用了優秀方法,創造了小動物上幼稚園的情境,這樣孩子們又一次投入活動中。()

我知道小班的孩子注意力會受很多外界因素的影響,總會出現很多的不確定性,如果教師能夠多關注幼兒,根據活動內容,進行適當地調整和生成,或許孩子將又一次產生學習的興趣。其實,在活動中,在這麼長時間和孩子的接觸中,我能深刻地感受到孩子學習的熱情,對各種新的信息的好奇和求知。但從我個人的角度來說,我還要適當地進行改變,因為看到孩子的學習積極性很高,我就會不斷向他們傳授新的信息,我知道孩子們也有一個極端,以後的活動中有必要「見好就收「,以讓孩子對我保持興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