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四年級好詞好句好段

好詞

健談 稱讚 簡潔 偏激 流暢

咒罵 嘮叨 羅嗦 冗長 生硬

貼切 吶喊 詛咒 辱罵 狂吠

辯論 批駁 駁斥 訓斥 怒斥

規勸 勸告 勸諫 相勸 傳說

據說 詳說 略說 評說 說理

說服 危言 謊言 謠言 惡言

狂言 流言 巧言 婉言 發言

傻話 胡話 俗話 怪話 廢話

夢話 真話 假話 高談 商議

商討 應和 附和 囈語 夢囈

叫囂 表白 枯燥 形象 誹謗

樸實 生動 乾癟 華麗 辯論

爭吵 講話 談話 演說 報告

指示 匯報 敘述 複述 申述

聲明 講明 讚頌 稱頌 稱譽

朗誦 嘶啞 說服 評論 規勸

教導 寒暄 議論 討論 商談

洽談 商量 敘述 說明 朗讀

揭發 哭訴 申訴 質問 責問

指責 講解 解釋 解答 怒吼

笑談 大喊 高叫 嚎叫 狂叫 疾呼

竊竊私語 強詞奪理 冷嘲熱諷 口是心非

脫口而出 說長道短 聲色俱厲 談笑風生

對答如流 唇槍舌劍 吞吞吐吐 笨嘴拙舌

肺腑之言 談古論今 大言不慚 不由分說

各抒已見 滔滔不絕 慷慨陳詞 避而不談

花言巧語 金玉良言 口若懸河 忠言逆耳

知無不言 言無不盡 仗義執言 和盤托出

苦口婆心 盡情傾吐 開懷暢談 諄諄教誨

再三表白 奔走相告 言出如山 理直氣壯

天花亂墜 口角生風 能言善辯 婉轉動聽

惟妙惟肖 添枝加葉 縱橫談論 引經據典

旁徵博引 辭采華美 津津樂道 唾沫四濺

喋喋不休 不足掛齒 誇大其詞 誇誇其談

能說會道 暢所欲言 七嘴八舌 伶牙俐齒

好句好段

1、小鳥不知躲匿到什麼地方去了;草木都垂頭喪氣,像是奄奄等斃;只有那知了,不住地在枝頭髮出破碎的高叫;真是破鑼碎鼓在替烈日吶喊助威!

2、太陽像個老大老大的火球,光線灼人,公路被烈日烤得發燙,腳踏下去一步一串白煙。

3、天氣悶熱得要命,一絲風也沒有稠乎乎的空氣好像凝住了。

4、謊言是一隻心靈的蛀蟲,將人的心蛀得面目全非;謊言是一個深深的泥潭,讓人深陷其中無法自拔;謊言是一個無盡的黑洞,讓人墜入罪惡的深淵萬劫不復。

5、春天,那太陽暖洋洋的,它伸出漫暖的大手,摩挲得人渾身舒坦。

6、春天隨著落花走了,夏天披著一身的綠葉兒在暖風裡蹦跳著走來了。

7、初夏時節,各色野花都開了,紅的、紫的、粉的、黃的,像繡在一塊綠色大地毯上的燦爛斑點;成群的蜜蜂在花從中忙碌著,吸著花蕊,辛勤地飛來飛去。

8、烈日當空,道路兩旁,成熟的穀物在熱得彎下腰,低著頭。蚱蜢多得像草葉,再小麥和黑麥地里,在小麥和黑麥地里,在岸邊的蘆葦叢中,發出微弱而嘈雜的鳴聲。

9、中午,秋陽高照,露珠沒了蹤影,草兒似乎變得柔軟了,摸上去像嬰兒的頭髮。有一順兒小草,伏著身子,仿佛在酣睡。這會兒躺在草坪上,暖暖的,軟軟的,比躺在沙發上還舒服呢!每天下課,同學們都爭先恐後地跑出教室,到「地毯」上去放鬆一下心情。那是我們的樂園。高年級的同學躺在上面,望著藍天白雲,回憶著在校園裡的美好生活。低年級的同學在上面追逐打鬧,在上面踢足球。瞧!那兩個小胖子在上面摔跤,他倆摔得難解難分。課間十分鐘,同學們在草坪上盡情地玩耍。這片草坪給同學們帶來了許多歡樂。

10、秋風將冷寂大把大把地撒向大地,艷陽下便有了聲聲低吟。我側耳傾聽,可是風聲里所有關於你的訊息都叫靜謐,每一次的錯過都叫忘記。

11、我將是一架護航機,讓所有的劫機者頭破血流,不讓「9.11」的悲劇重演;我將是一個智慧型法官,讓冤案重洗,讓罪犯束手就擒;我將是一輛無敵坦克,讓所有的來犯者焦頭爛額;我將是一位自由女神,讓所有的人不受壓迫;我將是一個納米醫生,讓所有的絕病病人起死回生;我將是一隻保護森林、河流、自然界的神鷹,讓我們的家園更加美麗。

12、你把我從夢境深處喚醒,卻只告訴我,你要借著風箏遠離六月的雨,而我卻只能留在原地。我把我們的私密全部塵封於樹林寄給秋季。我躲在秋風的衣襟里回想當時的心情--

13、空中沒有一片雲,沒有一點風,頭頂上一輪烈日,所有的樹木都沒精打采地、懶洋洋地站在那裡。

14、一張賀卡,就是一份溫馨的友情,一份熱情的祝願。它把春的信息捎來,它把愛的種子撒播,它把美好的祝福傳達,它把人間的真情傳遞。

15、街上的柳樹像病了似的,葉子掛著塵土在枝上打著卷,枝條一動也不動。馬路上發著白光,小攤販不敢吆喝,商店門口的有機玻璃招牌,也似乎給曬化了。

16、春天就像活潑的兒童,憧憬渴望;春天就像健壯的青年,充滿朝氣;春天就像健康的老人,令人回味。

17、青草、蘆葦和紅的、白的、紫的野花,被高懸在天空的一輪火熱的太陽蒸曬著,空氣里充滿了甜醉的氣息。

18、敲擊世俗的門,一扇接著一扇,為著那跌宕起伏的夢想,追逐陽光的味道,走了很久很久。在命運的水面下漂泊,看它偶爾泛起漣漪,感悟做翅,靈犀指路,依舊尋找著你,用最脆弱的記憶,最堅硬的時間,一路追隨。

19、盛夏,天熱得連蜻蜓都只敢貼著樹蔭處飛,好像怕陽光傷了自己的翅膀。

20、七月盛夏,瓦藍瓦藍的天空沒有一絲雲彩,火熱的太陽炙烤著大地,河裡的水燙手,地里的土冒煙。

21、寂寞的人總是會居心的記住他性命中呈現過的每一個人,於是我老是意猶未盡地想起你在每個星光隕落的晚上一遍一遍數我的寂寞。

22、風兒帶著微微的暖意吹著,時時送來布穀鳥的叫聲,它在告訴我們:「春已歸去。」

23、那天,天熱得發了狂。太陽剛一出來,地上已經著了火,一些似雲非雲、似霧非霧的灰氣,低低地浮在空中,使人覺得憋氣。

24、整個城市像燒透了的磚窯,使人喘不過氣來。狗趴在地上吐出鮮紅的舌頭,騾馬的鼻孔張得特別大。

25、愚蠢是一種天生的無奈,是一種後天的懶惰,是一顆自己種下的惡果,是一條好果實中的蛀蟲。

26、秋天的清晨,我背著書包,迎著輕輕的秋風,踏著片片落葉,邁著輕盈的步伐走到學校。

27、痛苦是黑暗中的摸索,前進的路途中滿是坎坷;痛苦是無人理解的悲哀,無助的面對一切挫折;痛苦是心靈最深的折磨,無淚且無法直言;痛苦是天生沒有的表情,是煩惱中的惡魔。

28、七月,透藍的天空,懸著火球似的太陽,雲彩好似被太陽燒化了,也消失得無影無蹤。

29、心靈是一方廣袤的天空,它包容著世間的一切;心靈是一片寧靜的湖水,偶爾也會泛起陣陣漣漪;心靈是一塊皚皚的雪原,它輝映出一個繽紛的世界。

30、初夏的陽光從密密層層的枝葉間透射下來,地上印滿銅錢大小的粼粼光斑。

31、如果溝通的門通向的另一方是漆黑的深夜,那麼語言的鑰匙便引領著你走向皓月當空,繁星滿天;如果溝通的門通向的另一方是一望無際的沙漠,那麼語言的鑰匙便引領著你走向鳥語花香的綠洲。

32、母愛是一縷陽光,讓你的心靈即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受到溫暖如春;母愛是一泓清泉,讓你的情感即使蒙上歲月的風塵仍然清澈澄淨。

33、母愛是一滴甘露,親吻乾涸的泥土,它用細雨的溫情,用鑽石的堅毅,期待著閃著碎光的泥土的肥沃;母愛不是人生中的一個凝固點,而是一條流動的河,這條河造就了我們生命中美麗的情感之景。

34、自私是一面鏡子,鏡子裡永遠只看得到自己;自私是一塊布匹,蒙住了自己的眼睛,看不見別人的痛楚;自私是一層玻璃,看上去透明,卻始終隔開了彼此的距離。

35、陰險,是一條披著羊皮的狼,幹著不見天日的勾當;陰險是善良的公敵,嫉妒的朋友;陰險是一座心靈的冰山,讓人透過清澈感到的是陣陣的寒意。

36、我們的學校坐落在四七一廠家屬區的中心。走進我們的校園,能用一個字形容,那就是「綠」。首先,映入我們眼帘的是三個花壇,它們都是用鐵欄桿圍成的。中間的一個大約5平方米,裡面開滿了五顏六色的鮮花:紅的、黃的、白的。紅的似火,黃的像金,白的如雪。兩邊的花壇是長方形的,裡面長著高大挺拔的松樹,滿樹的松葉綠得可愛,活像一把張開的綠絨大傘,風一吹,輕輕搖曳著。

37、熾熱的火傘高張在空中,熱得河裡的魚不敢露出水面,鳥也不敢飛出山林,就是村中的狗也只是伸長舌頭喘個不休。

38、當悲傷的水流入穩重的山,水這可憐兒的悲傷也勾起了山的悲傷,於是他們的心一起碎了;水把頭埋入地下,山卻把心的碎片一塊塊收好。於是就有了迷亂複雜的溶洞,就有了千姿百態的石筍,就有了洞口突突的泉水。

39、那是一個久旱不雨的夏天,炎熱的太陽烤得田裡的老泥鰍都翻白了,村邊的小溪,溪水一下低了幾寸,那些露在水面的石頭,陡地變大了。

40、我愛母校,更愛校園的秋天。我們校園的秋色就像畫家筆下絕妙的工筆畫。這個生機勃勃的校園,給我們帶來了歡樂和希望,催促我們奮發向上。

41、我們做事不應該空眼其大而不屑其小,它會使我們變的好高務遠,不切實際;也不應該念其粗而忘其細;而應該腳踏實地 ,粗中有細 ,完成任務。

42、在學校門口向左放眼望去,有一塊長約90米、寬約80米、總面積7000多平方米的草坪,這麼大的草坪在一般的城市學校幾乎沒有。所以,它是我們學校的驕傲。草坪上的小草像是心靈手巧的紡織能手,它們用自己星星點點的綠色,依靠集體的力量,織成了一塊綠茵茵的地毯。草坪可真美,遠遠望去,平展展的。早晨,朝陽撫摸著校園,撫摸著綠色的草坪,每一棵小草的葉尖上,綴著一顆顆晶瑩剔透的露珠,仿佛一顆顆閃亮的珍珠,在太陽的映照下,熠熠生輝,整個草坪像碧綠的湖水,綠得鮮亮。偶爾有幾隻不知名的小鳥落在其間,調皮地啄著露珠,啄著葉兒,不時地發出愉快的歌唱,給草坪帶來了無限生機,更添一份寧靜的美。

43、納百川的海將它們揉和,()無論在陸上曾經多麼澎湃的江河,海都以拼合的心接受,接受江河激情的力量,擁起海浪。但海部允許一絲浮躁和不羈。海就是這樣--人們給予的,不全要,它留下該留的,成就了偉大的孤獨。

44、在草坪上環視一下,你會有一個「驚奇」的發現--一片小棗樹林長得鬱鬱蔥蔥。那些棗樹都有上百年的歷史了,大多都比碗口粗。百年的滄桑,百年的風雨磨礪,它的皮粗糙,龜裂,仿佛刀刻一般。鐵桿似的枝杈,橫七豎八地伸展著,葉兒又濃又密,太陽一照,油亮油亮的。常言道:「澇梨旱棗」,今年雨水不多,棗兒結得格外稠密。一嘟嚕,一串串,大的如桌球一般,小的如指肚大小。現在的棗樹上結滿了一串串沉甸甸的棗子:有全紅的、半紅的、深紅的、淡紅的、裂開縫的、不裂開縫的,真是惹人喜愛。你看,那裡有一串紫紅紫紅的棗子,笑得那麼燦爛,好像在對人們說:「快來呀!歡迎你們品嘗!」等棗全部收完,樹葉也慢慢黃了,全部飄落下來,棗樹像一位慈祥的老人,沉沉地入睡了!等待著春的來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