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優美句段摘抄

1、生活如海,誠信作舟,泛舟于海,方知海之寬闊。生活如歌,誠信是曲,和曲而歌,方知歌之動聽。

2、友情是沒有顏色的,就像那無色透明的水,然而,它會在你最困難、艱難的時候,支撐著你走出認識的冰谷。

3、如果把人生比作一種漂流,那麼家是一隻小小的船,家是溫暖的港灣,家也是永遠的岸。

4、曾以為如煙的往事早已幻化成點點晶瑩的碎片,遺失在記憶長河中。曾以為如今焦躁的心中再也載不下班駁的往昔,閒暇之餘,過去的點點滴滴被心靈梳理成一條美麗的絲帶,揮之不去的往昔一直深埋在心靈的深處,再回首,十幾年的人生旅途,留下我猶豫而又堅毅的腳步。再回首,曾經流下多少淚水多少汗,看到自己付出過,也收穫過。

5、青春是人生的一個樂章,歡樂是高音符,悲傷是低音符,奮鬥拼搏是主旋律。

6、感動,是一本書,讀了它,可以開拓我們的視野;感動是一杯白酒,喝了它,可以使我們心裡溫暖;感動是一把雨傘,用了它,可以遮擋外界的風雨。

7、忘卻是一種藝術,不懂忘卻,就不能完美地領悟生命,於是便有嘆不完的憂怒情結,抒不盡的沉鬱低回,寫不盡的滯重乏味,生命中的許多優雅與灑脫,便於這不忘卻中流之東去…… 忘卻不是逃避,也不等於背叛,忘卻體現一種豁達,顯示著你的自信。忘卻是對過去的割捨,是對未來的憧憬……

8、在夢中,和一本本書親密地挨在一起,使我目不暇接的雙眼因激動、興奮的快樂而陷入燦爛的目眩中,淡淡的書香讓我的魂昏昏欲醉。

9、一杯相見歡,卜卦算何時,當青春的憂傷不再明媚的划過臉頰,當往事不再翻雲覆雨的復甦。聽,那遠處的曲聲悠揚,古道幽靜詩意般花燈綻放的畫船,是誰在和誰訴說這不肯離別的情衷,又是誰在會相知時敢與於君絕,一併天荒地老。

10、平凡不過是一張白紙,到了畫家達文西手中,便成了一幅名貴的傑作;平凡不過是一塊石頭,到了米開朗基羅手裡,可以成為不朽的雕像。

11、星星依然在閃,就像小女孩那水晶般的眼睛一樣美麗,就像小女孩那顆天真純樸的心,就像一顆顆愛心點綴著這個世界。

12、只是我不懂雨的念想,更不懂落花的彷徨,我只懂哀是醞釀,傷要釋放,悲愁在徘徊,悽美吟吟輕唱。我滿心的悲蒼,一如雨的念想,花的彷徨。

13、雨絲從天空飄落下來,它仿佛是一位慈愛無私的母親,伸出她柔軟細嫩的手,緊緊地擁抱大地;用甘甜的乳汁滋潤著大地,那禾苗正在乳汁的孕育下迅速地成長著,一切都在雨中成長著。

14、遠遠的觀望,靜靜的守候,也是一種美麗。深深的牽掛,默默的祝福,也是一種美好的心境。

15、我甘願做一頭黃牛,為了明天的收穫無聲耕種;我甘願做一片綠葉,為了艷麗的紅花奉獻自己的一切。

16、海岸上如果沒有礁石就激不起美麗的浪花,人生中如果沒有挫折就無法顯示出生命的壯麗。

17、小草能在千斤巨石下探出頭來,是因為它的心中有一個堅定的信念:我一定要見陽光,憑我這份執著,難道還怕領略不到成功的喜悅嗎?

18、旅途路上有時布滿荊棘,我們要選擇比較好的路去走,那樣會省很多時間。有時我們也會遇到十字路口:在這裡不要猶豫,要敢於選擇。如果走的是錯誤的路,馬上折回來,畢竟,從此在你的選擇中少了一條路;如果選擇的是正確的路,就要不顧一切地走下去,直到目的地。

19、生如春花之燦爛,死如秋葉之靜美。

20、擁有海一樣的男人,盛滿了女人水的闊氣,揚帆划過女人的心悸,訴說懵懂的回憶,闖入海市蜃樓繁華的領地,帶著記憶穿越在摩天大廈的廳里,講述著崢嶸歲月的慷慨豪氣,洋溢的氣息讓女人感到甜蜜。

21、留一個微笑給傷痛,它便會悄然地溜走。因為,在我們心中沒有太陽照不到的角落讓它駐足。留一個微笑給邪惡,你會看到它們在瑟瑟發抖,因為,邪惡最恐懼正是面對真理的笑容。留一 個微笑給善良,它會發揚光大,留一 個微笑給弱者,他會升起奮進的風帆……

22、如果人生是一部大書,那麼我正閱讀著的怕只是第一頁的第一行。

23、時間的流水沖刷掉了許多記憶,只有幼時的情景,一閉上眼還像昨天一樣。

24、一場寂寞憑誰訴?憶往昔,君已陌路。合上一卷宋詞,夜已深深。淒風苦雨惹人愁 ,相思入骨念難休。嘆一場訣別,情愛只繾綣在經年的夢境裡。心,戀戀不捨,情,再難相依。有雨的夜晚,在心裡默默的念著一個人的名字,悄悄地,思念,只有自己知道。

25、天使的翅膀斷了,落到人間,成了我們的憂傷;誠信的背囊拋了,散到人世,誠了撒旦的魔杖。

26、語文是滋味甘醇的美酒,讓人回味無窮;語文是色彩繽紛的花園,讓人留連忘泛;語文是旋律優美的音樂,讓人聽之動容。

27、人生可以輕薄如鴻毛般飄逝而去,但人生更需要後重,指點江山,激揚文字,書寫沉甸甸的歷史。

28、留下樹木,長青永恆;留下小草,綠蔭一片;留下天空,湛藍無邊;留下歌聲,吟唱無限;留下希望,撒播人間……

29、一個人,點一根香菸,輕輕的吐出一個個煙圈,讓煙圈套住這驅之不散的寂寞,看著它慢慢的擴散,漸漸的變淡,變淡。泡上一盞濃茶,吹散微微冒起的白氣,痛飲這寂寞帶來的無盡憂傷,舌尖傳來的苦澀,這也許就是寂寞的味道。

30、世界因為有愛才美好,那愛也許是一個微笑,一片段預告瓣,雖然是微弱的,但那震撼的力量卻足以令人感動。用愛,呵護一點點光,總有一天會灑成滿天星星。感動,為自己,也可以撒播愛的天空。

31、溫暖是飄飄灑灑的春雨,是寫在臉上的笑容,是義無返顧的回響,是一絲不苟的配合,是人與人之間的關懷,是彼此間的信任。

32、每一次開花,都是夢想睜開了朦朧的眼睛;每一次花落,都是現實收穫了飛翔的翅膀。青春就是一次花開花落的過程。

33、在這奇妙的菩提世界裡,感謝與花的邂逅;感謝重拾回自己美麗的心情;感謝自己,找回散落的過去!

34、智力可以受損,愛永遠不會,她朝氣蓬勃,永遠垂著綠蔭,開著明媚的花,結著芳香的果。

35、窗外的雨依然不停地下著,我的心裡卻蕩漾著春意。

36、希望是一種寄託,一種誘惑,一種期盼。希望總是一個跟著一個走,一個接著一個來。希望伴隨著你的整個人生。點燃自己的希望吧!讓希望的燈照亮我們的一生。

37、有一種遇見,一眼凝眸,便是永恆。有一種心動,一生一次,只為一人。有一種相知,一聲懂得,便是花開。有一種相守,默然相愛,寂寞歡喜。有一種牽念,遠在天涯,近在咫尺。因為如此,相遇,相知,相惜,而過,用一輩子的時間來回憶,來忘記,也不會後悔,淡淡的走過悠悠的流年歲月,帶著寄予的憂愁。

38、原來,生活是這樣的殘酷,太多美好的東西都經不起時間的考驗。

39、友誼需要忠誠去播種,熱情去灌溉,原則去培養,諒解去護理。

40、已經深夜了,周圍一片寂靜。我重重的眼皮快要垂下來,可心裡好象又有一種聲音在不斷吶喊,一種濃濃的痛苦與失落讓我不敢閉上眼睛。

41、「絲絲白髮兒女債,歷歷深紋歲月痕」,媽媽的愛如涓涓小溪,匯成一股巨大的暖流,浪潮般拍打著我的心扉。

42、生命虔誠溫柔,而我們路過的風景,愛過的人,遺憾過的往事,那一場一場又一場的陰差陽錯,那些長長人生路上舊日足跡今朝回望的一徑輕寒,原本就是如此的簡單,是嗎。可那些曾經許下的諾言,那些過往日子裡如荷般悵然的心事,那每一個猝不及防的瞬間啊,真的就可以這樣一筆帶過嗎?

43、葉是謙遜的真心地垂著綠蔭的。春天,它慢慢從枝椏間伸展開來,開始了它鵝黃嫩綠的童年時期,從這時起,它就為母親奉獻著養料,向人們奉獻著亮麗的綠色。夏天,進入了它的成年時期,這時,它迎烈日,淋暴雨,英雄般全無懼色,為人們謙遜地真心地垂著綠蔭,恪盡了「綠色工廠」的職守。直到秋天,它已進入老年,感覺到生命的使命已盡,便自動退位下來,飄然落到地上。(林娟)

44、我重重的眼皮快要垂落下來,可心裡好象又有一種聲音在不斷吶喊,一種濃濃的痛苦與失落讓我不敢閉上眼睛。(楊倩)

45、有時候堅持是一種錐心的疼痛,沒有支持,沒有鼓勵,只有一個人獨自前行的孤單和畏懼,甚至是來自於他人無謂的嘲諷,也許漸漸開始懷疑自己是否愚蠢,是否真的執迷不悟,但我們還是鼓起勇氣,拼了命的也想要一直走下去,因為我們相信未來是成功的開始,是一片坎坷後的光明。

46、仰閱流雲,抑迷這般景況,卻對兒女情長耿懷於心,灑出千萬丈,放縱年少輕狂的暢想,莫道邪乎耶?一則「晚春遲落的激雨,止不住濤聲依舊,每當天空又下起了雨,風中有朵雨做的雲」的心聲,便從心底放飛。

47、曾經,為你靜靜的守望在月光下,守望每一個寂靜清晨,揮寫屬於你我的素然時光,增添詩意,回首有痕。

48、站在花枝前,閉上眼睛。屏息靜聽花瓣絲絲綻開的聲音。花開,是一種語言,詮釋著大自然的旋律。聆聽花開的聲音,聆聽大自然的天籟,聆聽一種美好,聆聽那紙弦音,讓自己的心情去放飛。

49、生命因追求而美麗。生命中如果沒有追求,就好象水面上沒有波浪,大地上沒有群峰,森林中沒有小鳥,山川內沒有瀑布。

50、十多天的綻放,雖然絢爛無比,到最後卻也是涼得難以收拾。我心疼每一處短暫的絢爛,我亦心疼每一次短暫的邂逅。沒有誰不渴望恆久,沒有誰不渴望溫暖相伴,只是時有盡,情難卻,愛有意,心許無期。

51、我願自己變成一顆小星,每天晚上掛在你的窗前;我也希望你成為一顆小星綴在夜空裡,每天晚上,我一抬頭就能看見你。

52、我是茫茫天宇下的一間小屋,也許你並不怎麼富麗堂皇,也不見得在人生鼎沸的地方,一定是離你最近的人間樂園。只要你儘量,他就會使你有所收穫。

53、皎潔柔和的月色,靜靜地瀉在山巒田野上,溫馨的春風,輕輕吹拂,悄悄地催蘇著綠色的生命,親吻這驚綜的蓓蕾。

54、花朵把春天的門推開,綠蔭把夏天的門推開,碩果把秋天的門推開,雪花把冬天的門推開。

55、因為水的執著,大片的土地滋潤成膏,一粒粒種子育化成苗。因為風的執著,人們看到水面泛起的層層漣漪,看亂翻起的滾滾浪花。有了執著,生命旅程上的寂寞可以鋪成一片藍天;有了執著,孤獨可以演繹成一排鴻雁;有了執著,歡樂可以綻放成滿圓的鮮花。

56、友誼就像面對著草叢間張開的蛛網,生怕輕輕一動,讓它滿面晶瑩的露珠變成了淚。

57、總有這些美妙的聲音,像一根根彈奏的琴弦,在我的生命中演繹不止。它們猶如古怪的小精靈,在我的世界中盤旋,盤旋成一縷陽光,一抹紫煙,一枝新綠,一彎新月。我常常呆呆的趴在視窗,凝視夜空。那曾經遺失的美好,明天那絢爛的太陽,這一支支美妙旋律,在我的心野里一次次駐足。

58、幸福的感覺總是被思念所淹沒,與你相伴,這個世界再大再廣闊盡收眼底寵辱不驚,與你別離,心的海洋潮起潮落終是不平息。幾分忐忑,幾分念牽,難道愛真是在孤獨中絕望,在絕望中堅強?

59、秋天,金色的秋天,在這充滿詩意的季節里,大多數的葉子都有一個共同特點——變黃,接著,他們披著金色的盛裝步入另一個殿堂,因而擁有了另一個辭彙——落葉。落葉不禁讓人想起母親的呵護,不是嗎?落葉的枯黃是為了讓自己襁褓中成熟的果實不被遺漏;落葉的飄落是為了明年的樹苗更加茁壯,明年的果實更大更可口。

60、有人常說,一個人久了就習慣了孤獨。可是當我們打開塵封的記憶,卻發現視線變的有些饃糊了。原來,我們只是找不到兩個人的生活。

61、如果你被別人所感動,那你也能感動別人。

62、不要相信雲,要相信太陽,在你的信仰中要有信心,相信你的希望,不要相信你的損傷。

63、在大多數樹木還久睡乍醒時,柳樹已將粒粒柳芽抽成萬縷菸絲,它那輕盈婆娑的樹姿,那迎風搖曳的枝條,那青翠欲滴的細葉,不僅為姍姍而來的春姑娘增艷添麗,還給人們以儀態欣欣的青春氣息!

64、感動就像開放的花朵,鮮艷、美麗、善良,智慧和感動正肩並肩站在遠方向你深情地召喚。

65、我躺在小小的床榻之上,對著潔白的牆想著你微澀的笑容,而我苦澀一笑,那些如今全都不再屬於我。窗簾透過暗淡的光,小雨稀疏了霧煙,一池的枯葉也被雨絲打起陣陣波動的漣漪,輕輕的風又開始敲打那將要落下的花兒。

66、就在這一瞬間,好象一道光亮划過我的陰鬱黯淡的心房。

67、正因為生活中有寒流,也有陽光,有挫折,也有希望,我們才應該執著地追求,才可能在這種追求中不斷地成熟起來。

68、做一棵簡單生活著的樹,用自己的美麗去點擊世界的美麗;用自己的濃蔭,梳理世間的清涼;用自己的快樂,點綴時光的流逝;用自己的愛,為心愛的人增添快樂。

69、假如你選擇了天空,就不要渴望風和日麗;假如你選擇了大地,就不要渴望道路平坦;假如你選擇了海洋,就不要渴望一帆風順。

70、誘惑猶如病毒,人們只有堅定地抵抗它,朝著正確的目標前進,不受外界的干擾,達到一種「忘我」的境界,才有可能是最後的贏家。一朵凋零的花從枝條飄然落下,她是伴著枝條微顫的祝福,乘著柔和的清風飄落下來的,毫不張揚,也沒有悲哀,毅然在空中劃開了一道完美的生命弧線。()

71、執著,它張揚生命的色彩,書寫生命的偉岸,奏響生命進行曲的強音。

72、我聽了後,眼淚也出來湊熱鬧,好象和天比誰的淚水更多。

73、黑暗中的光明是最可貴的,如果我們陷入苦難的黑暗中,就讓我們點燃一盞心的桔燈,照亮自己、照亮生命,照亮未來。

74、母親像大多數中年婦女那樣,普普通通,然而,惟獨她的眼睛,明亮而又清澈,像一潭清泉,洗滌過我的靈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