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望文生義造句

1、提倡「以意逆志」和「望文生義」的閱讀方法正是對傳統閱讀方法的矯治,從學生實際來看,它也是可行的。

2、「黑洞」很容易讓人望文生義地想像成一個「大黑窟窿」,其實不然。

3、望文生義,先容信是用來先容潛在客戶可能感趣味的產品或任職。

4、新加坡的「新」是顯而易見的。倒不是望文生義,說新加坡是「新加的一個坡」 。

5、我暈,真是望文生義,看看名字就說這是一部關於豹的眼睛的紀錄片。

6、所以我覺得譯為「執行摘要」有點望文生義之嫌。「概要」會更明了。

7、在漢語植物音譯外來詞釋名中常常出現望文生義的錯誤解釋。

8、看到這樣的造句,我真的很驚異於小朋友的望文生義能力。

9、望文生義是語源探求研究中最常見的一種錯誤的訓詁學方法。

10、不論一名一物,都要切實證據,才許你下論斷,不能望文生義。

11、望文生義,它地實質是課件,用於講授地一種輔助東西。

12、關於它的原產地,大多數人可能「望文生義」,認為「杭白菊」一定產自杭州。

13、這雖是望文生義,倒也是一種有些道理的解釋。

14、我們翻譯不能沒字典,不能望文生義。()

15、但目前我國法律英譯還存在不少問題,歸納如下:一、拼寫和語法錯誤;二、漏譯、增譯和望文生義;三、術語翻譯不妥;四、譯文文體不當;五、對原文理解不透;六、語言修養欠佳;七、法律文化差異引起的錯誤。

16、學習外國語切莫望文生義。

17、摘要規定並不是一個可以望文生義的簡單概念。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