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感受鄉村的句子

1、它也許是梵谷畫布上的阿爾,有明鏡般純粹的藍天,有油彩般絢爛的花海,那金黃的向日葵在陽光的哺育下長出希望的種子;它也許是陶潛詩中的田園,在霧氣迷濛中演繹著仙侶的故事,斜斜的日光輕灑,便是悠然游然,這只是詩中畫中的鄉村。

2、他們也有快樂的時候,只是這種幸福仿佛如此卑微。他們最大的幸福就是豐收,飽滿的穀粒仿佛是一粒粒珠寶,他們的眼角笑成了月牙。他們最渴望的生活便是風調雨順,他們只想也只要這樣平凡的生活。

3、我感受到的鄉村,既有男兒的粗獷豪放,又有女兒家的似水柔情。這是我心目中的鄉村,是我感受出來的鄉村。

4、鄉村,沒有城市的被污染了從而渾濁的空氣,但卻有著清晰可見的閃爍著的點點繁星。而繁華的大城市呢,只有化工廠所排放出的污濁臭氣,只有黑色與深藍夾雜的由於摩天大樓的燈光太亮而看不清星星和月亮的天空,沒有鄉村的「日出而作」般平靜的生活,更沒有鄉村細膩溫柔的風景,由此我認為,鄉村,自然較城市,美麗。雖然鄉村的土地會更貧瘠些,但,這不是可以用雙手改變的嗎?

5、我心目中的鄉村,既沒有城市間的繁華喧囂,又有著陶淵明那「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自得的氣質。

6、感受鄉村,感受農耕文明跳動的脈搏,感受中國最渾厚的吶喊,感受那片土地的厚重,感受那片土地浸潤的血汗;()感受中國農民最純樸的執著與堅忍,感受中國農民所經歷的苦痛與無奈。

7、我認為,鄉村的風格,正如那水鄉甜美、溫柔的江南女子一般細膩而又柔美。

8、初以為,鄉村便是童話的樂園。它褪去了城市的浮華,洗盡了塵世的繁雜。

9、感受鄉村,別總是做一個悠閒的觀光者,在體味它的寧靜與純淨的同時,給它的苦痛多一點目光,給它的辛苦多一點理解與悲憫。

10、當我們用鄙夷的目光看著他們,我們是否想過是他們用血汗帶給了我們生的希望。看中國的農民用最卑微的姿勢在中國的歷史上站成了永恆,也且讓我們用心去感受鄉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