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郭敬明小時代裡的優美句子

1、在顧里的人生觀里,短短的幾十年生命,就應該遵循生物趨利避害的原則,迅速離開對自己有害的人和事,然後迅速地抓緊一切對自己有利的東西。整個人生,都應該是一道遵循嚴格數學定理的方程式,從開始,到最後,一直解出最後的那個X是多少。

2、大一的男生裡面,百分之八十的人戴著眼鏡,剩下百分之二十里有一半的穿著褲腿短三寸的褲子,露出裡面的白色尼龍襪子,而另外一半,扔進人海里,就永遠也不可能在尋找到他們。

3、其實我們的生命就是這樣一天一天地轉動過去。秒針、分針、時針,拖著虛影轉動成無數密密痲痲的日子,最終匯聚成時間的長河,變成我們所生活的龐大的時代。而我,和我們,都是其中,最最渺小微茫的一個部分。

4、我們都想停留在青春的花園裡,但世界卻朝前邁著巨大的步子,它不會為任何人停下它的腳步。

5、女人心裡並不是只有這兩個標準,還有很多很多的其他,那些其他都是用金錢,或者簡單的陪伴所不能衡量的。

6、愛情沒有我們想像的那麼偉大,愛情很簡單,愛情就是連一秒鐘都不想多等,我想立刻就能找到你,然後沉默地和你執手相望。 --郭敬明 《小時代》

7、如果等待可以換來奇蹟,那麼我願意一直等下去,是一年,抑或是一生。 --郭敬明 《小時代》

8、我抬起頭,在陽光下眯起眼睛,有那麼一瞬間我覺得我周圍空無一人,偌大的校園安靜極了,甚至可以聽見風吹草動茂密的梧桐樹葉的沙沙聲,像是有一整座沙漠從我頭頂捲動過去。只有渺小的我,孤單的坐在強烈的陽光下。

9、隱約的一種直覺,讓我感覺像是光腳走在一片長滿水草的潛水湖泊里,不知道哪一步,就會突然沉進深水譚里去,被冷水灌進喉嚨,被水草纏住腳腕,拉向黑暗的水底。

10、我們得到什麼,我們失去什麼,我們失去的那些東西,最後換來什麼。 --郭敬明 《小時代》

11、我們微笑著說;我們停留在時光的原處,其實早已被洪流無聲地捲走。 --郭敬明 《小時代》

12、我們平凡而又微茫的生活里,並不是只有輕鬆的歡笑和捧腹的樂趣。在時光日復一日的緩慢推進里,有很多痛苦就像是圖釘一樣,隨著滾滾而過的車輪被扎進我們的心中。 --郭敬明 《小時代》

13、在我們平凡而又微茫的生活里,並不是只有輕鬆的歡笑和捧腹的樂趣。在時光日復一日的緩慢推進里,有很多痛苦就像是圖釘一樣,被壓進我們的心中。

14、在三個小時之前,宮洺用那張蒼白而冷漠的臉,對著我,遞過一個戒指對我說:送你。

15、如果今天我只是個只領補助金的學生,你顧源會愛我嗎? --郭敬明 《小時代》

16、3. 我們三個東倒西歪地躺在他家巨大的落地窗邊上的法國沙發上,望著江對面繁華的上海,星星點點的燈光,像一團熄滅的火堆里殘餘的紅星。

17、那是一種怪異的感覺,一個和我們一起生活了那麼多年的人,突然有一天消失在了我們的生命里。好像大家並沒有什麼感覺一樣,繼續地朝前生活著,傷心,悲痛,喜悅,激動……我們的生活好像並沒有什麼不一樣。

18、我抬起頭,擦掉從眼裡滾出來的眼淚。它們在我的臉上留下的淚痕,迅速地被滾燙的提問蒸發掉了。

19、你知道嗎,我們的生活,就是這樣的,一場又一場,永遠無休止的鬧劇。

20、我相信,如果我們的朋友里,還有人能完成這樣一個類似深入虎穴再在老虎臉上踩上兩腳的任務話,那麼一定只能是南湘。唐宛如也不行,唐宛如會直接把老虎踩死。

21、我們的青春,輸給了時間;我們的愛,也輸給了時間,天地萬物都會輸給時間,沒有人可以逃過它殘忍的凝視與審判。叢林般的敵意,潮水般的質疑,黑暗裡,我們依然挽手前行。也許我們最終都會成長為自己曾經最討厭的摸樣。但在此之前,面對黑暗無邊,讓我與你並肩。 --郭敬明 《小時代2:青木時代》

22、在一個星期以前我的夢裡,簡溪買了一個白金戒指,他伸出手遞給我的時候,他沒有下跪,沒有說「嫁給我吧」,而是面無表情地說「送你」。

23、我聽你的 我不想死 --郭敬明 《小時代》

24、其實我們的生命就是這樣一天一天地轉動過去。秒針,分針,時針,轉動成無數密密痲痲的日子,最終匯聚成時間的長河,變成我們所生活的龐大的時代。

25、那些以前說著永不分離的人,早已經散落在天涯了。 --郭敬明 《小時代》

26、如果目光可以射出毒針來的話,我半個小時之前就已經是個仙人掌了。

27、現在我覺得自己也像一份被扔掉的報紙。

28、而我,和我們,都是其中,最最渺小微茫的一個部分。

29、我們的生命存在於這樣的小小的、擁擠的、溫暖的時代之中。龐大的背景音樂,悠揚地迴蕩在整個上海,為這個繁華的時代點綴著金邊。還有更多我們並不知道的時間,我們未曾看見的場所,這個時代並未停止轉動。它用一種最冷酷和理智的方式,讓每一個人的生命平行前進。

30、如果我們的生活充滿了以前另一種未知的可能性的話,那麼在大學圍牆範圍內,這一場追逐大戰,誰先遇到誰,都可以導致完全不同的結局。這就像有人在轉盤裡撒下一大把鋼珠,在轉盤沒有停下來之前,誰都不知道最後的贏家會是誰。

31、我們的痛苦來源於愛。但我們的幸福也來源於愛。

32、我們痛苦來源於愛。但我們的幸福也來源於愛。

33、在我們平凡而又微茫的生活里,並不是只有輕鬆的歡笑和捧腹的樂趣。在時光日復一日的緩慢推進里,有很多痛苦就像是圖釘一樣,隨著滾滾而過的車輪被扎進我們的心中。

34、紀伯倫曾經說過:和你一起笑過的人,你可能把他忘掉。但是,和你一起哭過的人,你卻從不忘記。

35、夢裡很多搖晃的綠色光暈,後來漸漸看清楚了,那是一整片巨大而安靜的樹蔭。

36、我的人生觀,就在她們兩個的中間來回地搖擺著,我就像一個貪得無厭的女人一樣,期待著寶馬香車的尊貴生活,同時也要有豐富的精神,和劇烈的愛恨。

37、但是生活永遠不是連續劇。它不會再應該浪漫的時候,響起煽情的音樂;它不會再男主角深情告白的時候,就讓女主角濃烈的回應;它不會再這樣需要溫柔和甜蜜的時刻,就打翻一杯濃濃的蜂蜜。

38、但是這樣的他,卻遠離了平日裡呼風喚雨的高傲的軀殼,留下一顆柔軟的心臟,安靜地明亮著。

39、如果我們的生活是一部電影,或者說是一部高潮迭起的連續劇,那麼,在這樣的時刻,一定會非常傷感的背景音樂緩緩地從地面外浮現出來。

40、第一次看見遠離PRADA外套和寶馬汽車的宮洺。第一次看見不那麼像一張紙做的人物的宮洺。這是我第一次像是從一個小小的視窗里看見了他廣袤的天空。

41、我希望在愛里,繼續活下去,活的比愛還要久。我相信,這個世界上一定會有一個你愛的人。他會穿越這個世界洶湧的人群,一一地走過他們懷著一顆用力跳動的心臟,捧著滿腔的熱和沉甸甸的愛,走向你,抓緊你,他一定會找到你的,你要等。 --郭敬明 《小時代2 青木時代》

42、是青春的底蘊就是孤獨,抑或是孤獨瀰漫了整個青春。 --郭敬明 《小時代》

43、在那些衣著光鮮的時尚分子和派對動物嚴重,恒隆一定是上海的中心。當穿著10cm的細高跟鞋咔嗒咔嗒地踩過恒隆光潔如新的大理石地面時,她們一定覺得本身踩在整座上海之上,無論剛剛刷卡買下的那件小山羊皮外套是否相當於整整一個月的薪水。

44、一杯加了水的葡萄酒,已經不再醉人了,但還是聞得到清冽的酒香,它能把回憶染醉,染成你承受不了的氣味;或者說像一本看過無數遍的悲劇小說,再次閱讀的時候,已經無法熱淚盈眶,然而胸口裡,卻依然有一隻小拳頭,輕輕地在心裡敲門。

45、沒有物質的愛情只是虛弱的幌子,被風一吹,甚至不用風吹,緩慢走動幾步就是一盤散沙。 --郭敬明 《小時代》

46、不知道,萬一酒精中毒,送去醫院之後,醫生能不能從我的血管里流淌的酒精中找到我的血液,以確定我的血型。

47、在南湘的人生觀里,人就這麼一輩子,所以一定要縱情地活著,愛恨都要強烈,死活都要壯烈。至於金錢,物質,她覺得本來這一輩子都沒什麼指望,並且也確實不太在乎。

48、窗外濃厚的夜色被寂靜襯托得格外沉重。黃色的路燈下,偶爾會走過一對互相依偎的約會男女。他們的影子被拉得很長很長,像是大寫的幸福二字。

49、只有在顧里身邊我可以安然入睡。 --郭敬明 《小時代2 青木時代》

50、有那麼一個瞬間,我覺得我們的生活也是像是這樣,只剩下一堆灰燼,和幾顆掙扎著的火電。

51、腦殘粉裹的坑爹餡兒 --郭敬明 《小時代2 青木時代》()

52、作為唐宛如的朋友,一定需要習慣的就是她隨時隨地都能給你帶來的那種羞憤與尷尬,所以,練就一張風雲不驚的臉,是成為她朋友的基本條件。

53、我們平凡而又微茫的生活里,並不是只有輕鬆的歡笑和捧腹的樂趣。在時光日復一日的緩慢推進里,有很多痛苦就像是圖釘一樣,隨著滾滾而過的車輪被扎進我們的心中。

54、你和他說話或者打字或者發簡訊的時候,不能用任何逗號和句號之外的標點符號,特別是感嘆號!它可以直接把你送上開往『辭職』方向的特快D字頭列車,甚至中途會停下來接我上車

55、今天我要敬我的好姐妹,祝你的人生和我的一樣開始發爛發臭。 --郭敬明 《小時代2 青木時代》

56、每個人,包括我自己,都有愚蠢到底的時候,正因為如此,每個人都應該有一次被原諒的權利。 --郭敬明 《小時代2 青木時代》

57、沒關係,我陪你啊 --郭敬明 《小時代》

58、一個人身邊的位置只有那麼多,你能給的也只有那麼多,在這個狹小的圈子裡,有些人要進來,就有一些人不得不離開。 --郭敬明 《小時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