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董明珠經典語錄

1、順手就可以拿到的東西,不叫目標,一定要跳起來才能達到的東西才是目標。

2、在格力電器只奉行兩個字「簡單」。目標「簡單」——好空調,格力造,「打造百年企業,創立國際品牌」;管理「簡單」——機構扁平化;「宣傳簡單」——不搞炒作,頻繁出現在消費者眼前的只有六個字「好空調,格力造」;行銷「簡單」——廠商分工;「服務「簡單」——質量好,八年不維修。

3、「價格戰」不是中國特色。科學技術的發展、生產規模的擴大、製造工藝的提高,都會使生產成本不斷下降,銷售價格不斷降低,合理的價格競爭,才是造福於消費者,有利於促進企業不斷發展的手段。這就要依靠規模效益及成本挖潛。一味地拼市場份額,設定擠垮競爭對手,低價傾銷,對消費者對企業本身是不負責任的。

4、我呼籲國家建立節能惠民工程的長效機制。

5、今天的成績已成為過去,當你滿足的時候,就是失敗的開始。

6、世界上最難的就是認真。認真是做成一件事的基礎。

7、用心做好產品就是最佳行銷。

8、生活就是這樣,總會有烏雲遮眼的時候,但也總會有雲開霧散的一天。只要你堅持按自己的理想走下去,就一定會有成功的一天。

9、中國通過自己自主創新掌握核心技術的能力而不靠買別人的技術,只有這樣中國企業才能在國際市場打出自己的品牌,贏得世界的尊重。

10、眼前不賺錢的,並不代表永遠沒有錢賺。 沒有淡季的市場,只有淡季的思想。

11、我做總裁期間最大的成就是用了人才。我們要打造100年企業,必須要有一支相應的百年人才隊伍。

12、無氟空調其實都是有氟的,純屬企業炒作概念、撒謊欺騙消費者。

13、產品的核心競爭力在於質量,在質量方面不偷工減料,自然可以做到不擺虛架子,不以概念炒作糊弄消費者。

14、我們都在尋找共同的遊戲規則,期待「正和博弈」,不是你吃掉我,也不是我吃掉你。棋行天下,並非統一天下,而是和所有人一起走下去。

15、如果要做成事,就必須要做好有所犧牲的準備,而自己所做的犧牲僅僅是暫時失去一個局部,但卻得到了一個整體。

16、工作就是工作,生活就是生活,工作中沒有柔情,就像打仗一樣,在戰場上能用柔情來解決問題嗎?必須用嚴格的制度和紀律來完成。

17、同質化完全是個謊言,第一用材不同;第二設計不同;第三經營理念不同。

18、負責任,這表現在每個員工的每個行為中。有了這種精神,我們會努力打造一個好的產品,企業內部的管理會更加嚴謹,這樣的團隊可以克服各種困難。

19、質量是誠信的根本。我們要在保證質量的基礎上,化解價格問題。格力電器要在材料供應、生產、管理、技術和銷售、服務的每一個環節上促成良性的誠信循環,這樣才能使市場和消費者對格力有信心,使「百年企業」的夢想不會落空。

20、消費者的每一件小事都是我們的大事。

21、三道:

22、不能堅持原則的人,一定是有私心的。我沒有一點私心,所以我能堅持原則。

23、推銷和行銷不同,推銷是交易,而行銷則是培育市場。

24、棋道:經濟活動中的「博弈」,不是誰吃掉誰的問題,而是通過合作取得共同發展;

25、商道:既要適應市場,更要創造市場,掌握市場變化,才能取得更大話語權;

26、控制力不是讓員工聽話,而是給員工自我發揮和創造的空間。

27、不需要售後服務的產品才是真正的好產品。

28、沒有虧損的行業,只有虧損的企業。

29、帶著欺騙的心態去做一個企業,這樣隨著時間的推移,會逐步就被消費者所淘汰,被市場所淘汰。

30、如果有人認為我們在行銷方面有什麼秘訣的話,那麼最大的秘訣就是不玩花樣,廠商平等合作,把靠市場創造效益作為一致的目標,並以此作為基本的遊戲規則。

31、不能單純地以行銷談行銷,為銷售而銷售。一個企業,一種品牌,他們的內在聯繫到底是什麼,還有思維方式、經營理念、價值取向都是整體構成這個企業最終市場的依據。所以說,我們的行銷工作,有時會忽視一些眼前的利益,因為我們注重的是長遠利益。

32、只有敢抓自己錯誤的人才能成為偉大的人;只有敢於揭自己傷疤的企業,才有可能成為偉大的企業。

33、管理是效益,如果要做一個百年企業,它要有一個完整的體系,這個體系不是牆上掛的制度,而是真正的人的文化,這個企業文化就必須要求我們把員工素質全面提升。

34、堅決不打價格戰,堅決走專業化道路。

35、一個好的行銷隊伍必須是一個誠信的隊伍,你只有講誠信,你才能贏得別人對你的尊重,也只有這樣,才能贏得別人對你的信賴,才可能得到別人的支持。

36、業道:做百年企業,其實就是做人,一個與企業息息相依,生死與共的人。

37、市場就是消費者用人民幣投票。我堅信,要做好行銷工作,必須牢牢抓住消費者的心。

38、格力電器專業化發展,是「自斷後路」的做法。道理很簡單,我們只能成功,不能失敗。

39、可以在台上拿一百萬,但絕對不允許在台下拿一分錢。()

40、即使在和局裡,每個人也是可以創造出新局面的,人的價值的實現並不在全局的改變,而在局部的創造。

41、在製造業中,如果商業精神占據了主導地位,就會更富於投機性、更短視和產生更多的不正當競爭。這種狀況會使企業的生存發展遠離「工業精神」,使得工業家們也像商人一樣行事,其結果必然是工業行為的短期化和商業化。

42、越是單純的東西,越是需要付出百倍的努力去扞衛它,把一種單純的信念貫穿於生活之中,往往需要付出並不簡單的代價。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