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大學生勵志

給畢業生的29條建議

畢業季又到了,對於大學畢業生而言,有沒有一些靠譜的建議給他們呢?或許這裡的29條建議更好是你需要的。

祝賀你們,大學畢業生們!你們心裡肯定在疑惑:一個行為不羈的體育專欄作家能有什麼建議?難道沒有更合適的人選來給我們講話嗎──興許是一名諾貝爾獎得主、一位國家元首、或者至少是你依稀認得的《天橋驕子》(ProjectRunway)節目中的某個人物?真有大學飢不擇食到這般地步?瑞安·西克雷斯特(RyanSeacrest)在哪裡?西克雷斯特難道沒什麼可說的嗎?西克雷斯特的私人廚師呢?

不過我可沒打算要粉飾事實。你們的畢業典禮是一個特殊時刻,但你們的特殊時刻只能持續大約60分鐘時間──如果你們邀請的一些人誇誇其談,不知道何時收口,也許會有90分鐘。在你們脫下學位服的方帽長袍的那一刻之後,你們和其他的人就沒什麼兩樣了,Chipotle快餐店門口排隊的長龍里又多了些飢腸轆轆的人。排我後面,我先到的。

像這樣的建議專欄一次次地出現過──最著名的是瑪麗·施米奇(MarySchmich)1997年發表的令人驚嘆的《塗防曬霜》(WearSunscreen);不受其影響是不可能的──你會在這樣的專欄里碰到力勸你掌握盪鞦韆的技術、赤腳走到巴塞隆納、和海豚一起玩拼字遊戲的人生導師。但是我認為你們想要一些實用的東西,可以鼓舞人心但又可以為人所用的東西。那就開始吧:

1、放鬆自己。沒有人指望你在最初的80到90年裡做出點什麼。

2、給你一個好訊息:如果你在「憤怒的葡萄」式的大學二年級差點沒過關,那完全沒有關係。它永遠不會被提及了,永遠。你現在安全了。

3、你將買到一張爛床,這事兒你躲不了的。你剛從大學畢業,根本不懂得任何床方面的知識。你將在最爛的床上睡至少七年時間。那床甚至可能就是一張可怕的榻榻米床墊,以後想起這個你會覺得好笑。

4、不管你怎樣努力去抑制自己,你最終還是會在有線電視上看至少1,300遍《甜心先生》(JerryMaguire)和《空中監獄》(ConAir)。

5、你可以在今後的生活中發錯「nadir」(意為「最低點」)和「banal」(意為「平庸的」)的讀音,沒什麼關係,因為沒有人真正知道「nadir」或「banal」該如何發音。

6、你可以少唱點卡拉OK,但是絕對不要過度唱卡拉OK。

7、在你還年輕的時候,可以熬夜看「周一橄欖球之夜」(MondayNightFootball)的結果。到35歲以後,你的身體就做不到了。

8、不帶上面具不要進宜家(IKEA)。

9、人生苦短,你做不了一條邁阿密馬林魚(譯註:馬林魚是海中霸主,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中有一支球隊名為「邁阿密馬林魚」)。

10、現在的就業市場競爭激烈,但如果你有幸得到了一次面試機會,你可以標新立異地穿著短褲和夾腳拖去面試。相信我,人人都愛短褲和夾腳拖──尤其是如果你在面試開始時把穿著夾腳拖的腳擱到面試官的桌面上,然後大聲地打個呵欠,再打開一罐品客薯片(Pringles)。

11、如果你找到了工作,在上班的最初48個月裡不要說話,營造一種神秘的氣氛。到第二年的時候,開始穿明尼蘇達森林狼隊(MinnesotaTimberwolves)的隊服並在肩膀上攜帶一隻小鳥,用辦公室廚房裡的活魚餵鳥。繼續保持沉默。

12、不要被別人的豪華住宅或遊艇所打動。船屋就很不錯了,因為船屋太妙不可言了。

13、你不必在打高爾夫的時候讓老闆贏球,但你必須讓老闆大談他們在巴塔哥尼亞(Patagonia)的度假以及上周末他們進行的100英里腳踏車騎行。很遺憾,你只能這麼做。

14、不要拚命追趕流行音樂。你這輩子有三、四張山姆·庫克(SamCooke)的唱片就足夠了。

15、20多歲不是你嘰嘰喳喳談論一家新開的熱門餐廳的廚師有多麼棒的時候,那是40多歲的時候才幹的事兒。

16、在社交場合,不要與人爭論政治、宗教或你的夢幻選秀比賽。

17、不要花太多時間擔心是否會得到比爾·比利奇克(BillBelichick,譯註:他是美國著名的橄欖球教練)的認同。

18、和動物說說話,因為誰知道會有什麼樣的結果呢?

19、人生體驗太美好了,不要浪費時間在推特(Twitter)上裝深沉。哇噢!這一條真的很深沉,請發到推特里。

20、你現在擁有的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你的牛仔褲。25年後,如果你拿出這些牛仔褲,穿上去還很合身,你會圍著自家房子跑圈,就好像你在加時賽中贏得了超級碗大賽(theSuperBowl)一樣。

21、偶爾你會舉辦一次糟糕的宴會。你得像對待比賽失利一樣擺脫它們的影響。

22、多納圈在你的生活中進進出出,就像是過去的老情人。你從未真正與多納圈道過別。

23、記住,生活可能很殘酷:或許你工作十分努力、善待同事、尊重老闆、贏得了季後賽……然而野馬隊(Broncos)和噴氣機隊(Jets)還是會把你掃地出門。

24、花一個夏天露宿在星空下,或者只是在臉譜網(Facebook)上發帖說你這樣做了。

25、未來會撼動你的世界。等到你50多歲的時候,也許已經有人生活在火星上了,德里克·羅斯(DerrickRose)也許又回來為芝加哥公牛隊(ChicagoBulls)效力了。

26、當服務生問「再來一輪瑪格麗塔酒嗎?」時,總是回答:「再來一輪。」

27、生活中兩個最了不起的時刻實際上是大家表明自己是何許人的時候:第一個小孩出生的時候以及你在酒店裡一個人就把送到房間裡來的披薩整個吃完的時候。

28、現實一點:不要聽從規則。你一生中所仰慕的那些人基本上都曾在人生路途中的某個地方做出了打破規則、勇往直前、另闢蹊徑並改變世界的重大選擇。

29、永遠參考第28條規則。它實際上是唯一的一條規則。對,它也適用於有關瑪格麗塔酒的那一條。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