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大學生勵志

上大學的目的是什麼

在當代的應試教育影響下,中國的學生都從國小開始都會說,我以後要上清華,北大或者是其他的某某大學,但是他們當中又有多少人知道上大學的目的究竟是什麼 ,是為了以後能有份好工作?能拓寬自己的人脈,視野?還是為了體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他們從小就樹立了這種觀念,不知道是他們父母給貫穿的還是他們自己真的意識到了上大學的重要性,在我看來應該是他們父母貫穿的,父輩們把他們當初沒有完成的夢想,讓兒女替他們完成,上大學本沒有錯,大學是體現自我價值的最好時候,也是讓你從學生走向成人的重要樞紐,有人說,沒有經歷大學的人生是不完整的人生,說到這,我想說的是,那些經歷了大學的人就真的算是擁有完整的人生嗎?他們當中有人以“大學就是玩”的心態過完了他們人生中重要的三年或四年,他們拿著父母給的血汗錢在大學不買一本對自己有意義的書,而是買遊戲皮膚,買遊戲人物······整天在寢室打遊戲,上課遲到,甚至有人不去上課,花錢找人代替上課,這樣都大學過的是很舒服,但是上著這樣的大學有什麼意義,反而浪費時間,要是家裡錢多的話不如捐給希望工程,還能博的好人的榮譽稱號,家裡要是不太富裕的,我實在是想不到你們這樣做的目的,為了一時之樂放棄了自己一生的幸福,中國多少大學生在最後畢業的時候,找不到工作,正如網上說的,畢業季也是失業季。造成這樣後果的是誰,更有甚者,在大學花錢的時候連眼都不眨一下,他們不會想起父母在工廠里,在農田裡的汗如雨下,更不會想起在父親節,母親節主動給父母打一次電話,當然除了沒生活費的時候,倒是每天不間斷的給男朋友(女朋友)打電話,就像古時候給皇上請安一樣,一天三次都不少,這就是中國的大學生?百善孝為先,連孝都做不到更不配大學生三個字。

大學是一個充實自己,豐富自己的殿堂,如果你不會利用好這幾年的時光,那么大學對你來說就是墮落的天堂,十幾年寒窗苦讀,好不容易步入大學,就更應該好好珍惜大學時光,老師們經常說,不好好學習你對得起父母的血汗錢嗎,在我看來,先不說對不對得起父母,你絕得對得起自己嗎,能給以後的自己一個交代嗎。畢業時為了找一份工作而四處碰壁的時候,你是否會為現在的自己懊悔,當有親戚想你資恂關於大學生活的問題,你能不能給他們一個很好的回答,大學雖然只有三四年,和你人生幾十年比起來是有點短暫,但是在你人生求學歷程中應該是快到盡頭了,所以,珍惜大學生活,不要給自己留下遺憾,要是在大學期間留下遺憾了,那么估計很難再能彌補回來了。不要讓將來的自己,痛恨現在的你, 做好自己。

大學不易,且行且珍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