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大學生勵志

大學畢業生,你憑什麼一畢業就可以拿到年薪10萬+?

現在大學畢業生,能拿到年薪10萬+的還真不是太多,可能一百個求職中會有那么一兩個,可以說是百里挑一,甚至會更多。在上個月,有關部門發布的數據顯示,大學畢業生平均簽約月薪也才是2687元,年薪10+已經遠遠超出了這個平均月薪,已經算是中上水平了。當然,如果你是騰訊系、阿里系、京東系、百度系、華為系、小米系等網際網路巨頭中的,那這些年薪10+都不算事,但是能有多少人能夠進入網際網路巨頭公司中工作呢,特別是研發設計崗位的,更是少之又少。

在去年的求職大軍中,相信百分之九十左右的畢業生工作不會超過6000塊錢。畢竟剛畢業就能拿到高薪的確實是少數,如果是拿到6000,那也是平均簽約月薪的兩倍多。這個薪資待遇其實還是不錯的,畢竟剛畢業能夠拿到那么高的薪資,已經是屬於較好的那一部分。

小編身邊有這么一群朋友,他們畢業找工作時,確實是憑藉自己的能力拿到年薪10萬+的offer。在認識五個小夥伴中,他們所學的專業都是不一樣的,有兩個是學服裝設計的,有一個是學電商的,有一個是學金融的,有一個是學汽車的。學服裝設計的小夥伴,甚至是拿到年薪15萬+的offer,招聘中成為最後站在舞台上的人,作為設計師身份加入公司。

有很多網友問,他們是如何做到的?他們是憑什麼拿到年薪10萬+的?雖然他們都是不同專業的,性格也是千差萬別,但是他們都有共同的特點,小編主要總結為以下幾點:

1、他們不承認自己是學霸,因為他們在大學裡並不是那些總是拿國獎的人,但是他們的專業素養很高,專業能力非常地強。可以說,他們在專業能力上與同類求職者要強很多,通過對比就非常明顯,涉獵的專業知識非常豐富。就像學服裝設計的,他們有自己的設計理念,有自己的獨到之處,可以從眾多的求職者中脫穎而出。當然,他們的自學能力很強,很專注自己所做的事情,並追求完美。

2、他們愛好廣泛,絕不是大學中所謂的書呆子學霸。攝影、運動、寫作等都可以玩得很好,他們會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去做他們想做的事情,比如說成立自己的工作室等等。

3、他們一直很自信,從未被超越。如果有人去質疑他們的專業能力或者能力,他們會用盡一切方法證明他們能行。他們相信自己可以通過自己的努力達到自己的目標,給你的總體感覺就是贊。他們對自己專業很執著,有時候甚至很偏執。

4、他們有時也很逗逼,在別人面前表現得並不是那么正兒八經,跟他們在一起你會覺得很開心,很自然。幽默、開朗與他們已經成為了朋友。

5、他們會從新的視角去看待你所遇到的事情,會用不同的解決方案去解開你心中的困惑。就算是你不採用他們的建議,但是通過聊天,你也會收益匪淺。

6、他們不安現狀,不甘平凡,有自己的想法並付出行動。他們有明確的目標,並朝著目標努力奮鬥,所以,他們有很多自己的作品、成就。

以上六點是從他們身上所體現出來的,可能還有些沒有體現出來。(yispace.net)但是這六個地方已經是非常的難得。現在的大學生,能在自己專業知識上達到一個新的高度的,相信還是比較少的。但是他們的專業知識儲備是非常豐富的,從沒有人去質疑他們的專業能力。可能說,學校學的知識是舊的,但是他們的能力確實不能改變的,比如說自學能力、專業素養、作品、思維方式等等,這些事非常難得的能力。

對於藝術類、理工類的學生,專業技術能力上的突破是求職中非常重要的一個內容,如果你不能讓面試官看到你的才華,那也只能成為眾多求職失敗者的成員之一,就不能留到最後。僅僅是專業知識強,而缺乏一些軟實力,比如說創新能力、思維方式等等,估計也是夠嗆。但是,像這種招聘,專業能力確實是非常重要的,所以你的專業能力也決定著你能不能拿到高薪。這絕對是重點考核內容。當然,最好還能多一切其他的綜合能力。

對於文史類、經濟管理類的學生,你的能力更是側重你的思維方法,特別是遇到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專業上的知識也是避免不了的,就看你如何利用專業知識去解決事情。比如數據的分析、總結、套用等等能力還是需要有的。特別是經濟管理類的學生,你們接觸的一般都是最前沿的知識,應該知道如何抓住機遇創造機會。大學期間,能夠將專業知識套用起來,並作出一定的成績,相信還是很有優勢的。現在大數據時代,缺少的就是數據分析師,通過數據的挖掘,得出有效的信息,使得企業得以更好的運營。

隔行如隔山,你沒有必要去羨慕其他專業,只要你將你的專業學好,不斷提升自身的專業能力。當然你還可以塑造自己的思維能力、解決問題的能力,提升自己的綜合實力,相信這年薪10+的offer也是可以落到你家門口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