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青春勵志

獻給對愛情迷茫,對出身抱怨的你

無論是為工作心煩,還是為情感迷茫的經歷,我們都有過。這篇文章,讓大家在5分鐘的時間,能得到一些啟示和幫助。

無論出身如何,我們都沒有逆天的本事去改變中國的大環境,所以在成功之前要學會委曲求全。即使我們沒有好的出身去繼承父輩給我們的財富與人脈,也不要對生活失去信心。

出身草根不可悲, 一輩子做草根才可恥,在生活面前,大家應該笑看利用與欺騙,笑對背叛與挑剔,傾盡全力,才可以問心無愧。在有限的時間裡給父母、愛人、朋友、自己帶來更多的開心與幸福,感動與歡樂,才是你我在這人世間這幾十年最好的答卷。

美好的愛情就像是一杯咖啡,雖然苦澀,但是醇香,生活好像是一碗清水,雖然無味,但是健康。用生活的平淡有益詮釋愛情的甜蜜無慮,在平靜中找尋歸屬,成熟中體會責任,這才是人生帶給有愛的人最好的考驗與結局。

幸福,是能在機場關門前帶著相機隨便搭乘一架飛機去陌生的地方記錄那裡的光影。幸福,是能在心煩的時候帶著吉他去音樂酒吧與陌生人一起縱情歌唱。幸福,是可以放下一切事務去一個寺廟或者小島整理思緒寫下關於生活的文字。幸福,是能在不算惡毒的陽光下,用運動釋放體內屬於青春的能量。

可是,這些並非普通人的幸福,這些美好可能永遠只能是存在想像中的美好,所以,為了不讓自己的失望成為下一代的延續,為了不讓這份清新成為不現實,趁著還有鬥志,努力吧。

不是每一次善意都能換來微笑,不是每一次真心都能得到永恆,不是每一次的全力付出都能換來成功淚水,但即使這樣的不公平充斥在你我之間,也不能放棄做人的原則,不能放棄最初的美好,不能因為狹隘的失敗影響到人生觀的積極向上,得之我幸,失之我命,心胸決定高度。

寬容,有時是縱容自己的鬥志。如果是出身好的年輕人,那可以擺出高姿態去笑對人生,但不要違背倫理道德,若是出身平庸,那么也不要氣餒,只是要必須對自己嚴格要求,用磨礪的青春感謝苦難的歲月。

當下女人的意識形態是渴望依附強者,但同時也不忘鄙夷和試圖激怒弱者,這就是被包養的女人還可以恬不知恥的拜金,炫富、曬包養的原因。

如果你沒有控制自己的心態,轉去羨慕或者憤怒,那么你情緒失常的行為,只會成為這些喪失人倫道德的人洗白自己的行為,並且試圖改變社會主流價值觀對道德淪喪譴責的工具。

誰都想有個家,但當房子成為窮人掙扎著為扞衛愛情透支工作去拿出這最後的誠意,而對於富人而言,房子卻僅只是圈養幾個婊子的普通工具時,你是否會破口大罵這個告別一夫一妻制而轉為一房一妻制的國家?

答案是否定的,無論何時,不要丟了心態,不要丟了原則,不要丟了人格,只要靠自己的雙手,只要對的起愛自己的人,只要挺直腰桿去面對起點不高的人生,那么最後的收穫會給勤奮的人寬容的理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