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故事

從致命到制勝只有一步

朴康煥是三星公司的一名普通員工,負責在三星手機生產線上做檢驗工作,儘管工作單調,但他樂此不疲,以做一名三星員工而自豪。

朴康煥的家人都喜歡三星手機,他自己擁有兩部手機。每天晚上,在自己狹小的臥室里,充電的手機就有好幾部,為此,朴康煥還專門加了兩個充電插座。

一個深夜,朴康煥喝酒歸來,卻怎么也睡不著,心慌意亂,無所適從。

充電的手機,發出刺眼的顫抖光芒,明明滅滅,刺激著人的大腦與神經。他憤怒地坐了起來,將手機的充電器拔了下來。一個晚上,他都在為那股刺痛的燈光而發怒。

朴康煥經過調查,發現幾乎所有的三星手機,在充電時都會發出刺眼的顫抖光芒。為此,他專門走訪了設計部門,得到的結論是:沒有人在意充電時的光有多么強,無須緊張。

這怎么可能不是一個問題?朴康煥蒐集了相關證據,將自己的構想和創意送到了設計部,在方案中,他提出了設計“睡眠燈光”的想法,但3個月過去了,沒有得到任何回復。

朴康煥沒有灰心,他憤怒地將自己所有的想法發到了總裁的電子信箱里,在三星,總裁的電子信箱是公開的。

一周后的一個下午,朴康煥收到了主管的電話,要求他3點左右到公司第一會議室開會。

會議室內座無虛席,他剛去:總裁便率先站起身來,為他鼓掌。

“你的創意改變了一個時代。”總裁緊緊握著他的雙手。

“沒有人在意充電這個微小的環節,而朴卻注意到了,燈光是至關重要的,我們的設計部門卻疏忽了,燈光不好,會引起人的憤怒,燈光忽明忽滅,更會造成人的失眠。”總裁揮舞著大手。

一個小小的發現,竟然引起了一場關於手機充電燈光的大變革,繼三星之後,聯想、小米競相在充電燈光上下工夫,促使燈光人性化,有益於人的睡眠。

不再疏忽一個小小的燈光,有時候,從致命到制勝,僅一步之遙。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