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見字如面林更新《這場戰事不知道還要持續多久》

見字如面林更新《這場戰事不知道還要持續多久》

秦軍殭屍黑夫和驚寫給大哥衷

介紹: 這場戰事不知道還要持續多久

秦軍將士黑夫和驚寫給大哥衷

公元前233年農曆二月

黑夫執筆部分:

今天是二月辛巳日。黑夫和驚恭祝大哥安好。母親身體還好吧?我們兄弟倆都挺好的。前幾天,我們兩個因為作戰沒在一起,今天終於又見面了。黑夫再次寫信來的目的,是請家裡趕緊給我們送點錢來,再讓母親做幾件夏天穿的衣服送來。見到這封信之後,請母親比較一下安陸的絲布貴不貴,不貴的話一定要給我們做好夏天穿的衣服,和錢一起帶過來。要是家鄉的絲布貴,那隻帶錢來就行,我們自己在這邊買布做衣服。

我們馬上就要投入淮陽之戰了。進攻這座叛逆之城的戰事不知要持續多久,誰也說不準會發生什麼意外,所以母親給我們用的錢也別太少了。收到信後請馬上給我們回信,一定要告訴我們官府給我們家授予爵位的文書送到沒有,如果沒送到也跟我說一聲。大王說只要有檔案就不會耽擱。人家送文書來你們別忘了說聲謝謝。

信和衣物寄到南方軍營時千萬別弄錯了地方。替我們問候姑姑和姐姐,特別是大姑。再問問嬰記季,我們和他商量的事怎麼樣了,定下來沒有?還有,代我們向夕陽呂嬰、匾里閻諍兩位老先生問安,他們身體還硬朗吧?驚特別惦記他的新媳婦和妴,一切都好吧?新媳婦要好好照顧老人,別跟老人置氣。大家儘量吧。

驚執筆部分:

現在是驚在衷心問候大哥。家裡家外的和睦全靠大哥了。自從我們出外征戰之後,母親真的沒事吧,真的跟以前一樣硬朗吧?跟黑夫住在一起的時候,她老人家一直都是很健康的。錢和衣服的事,希望母親能寄個五六百塊錢來。布要仔細挑選品質好的,至少要二丈五尺。我們借了垣[yuán]柏的錢,而且都用光了。家裡要是再不寄錢來,就要出人命了。急急急。

我非常惦記新媳婦和妴,她們都還好吧?新媳婦你要盡力照顧好爸媽。我出門在外,妴就拜託大哥你來教育管束了。如果要打柴,一定不要讓她去太遠的地方,大哥你一定要把她替我看好了。聽說新地城中的百姓大都逃空啦,而且讓這些原住民幹什麼他們也真的不聽招呼。問候姑姑,她和她兒子彥還好吧?為我求神祭拜的時候,如果得到的是下下籤,那只是因為我身在叛逆之城的緣故,別想多了。新地城中有盜賊蜂擁而至,大哥一定不要去那裡。急急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