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開講啦戴維·阿滕伯格演講稿:不要忘記我們對大自然的虧欠

開講啦戴維·阿滕伯格演講稿:不要忘記我們對大自然的虧欠

我確實需要稿子,但是我要扔掉它,因為你們聽到了三個很棒的演講。我支持他們說的每句話,但不會重複他們的話,現在讓我來開拓一下話題。

事實上,整個自然界面臨著前所未有的危險。對我來說,做電視的這段時間,現在地球上的人口是當時的三倍。我們每個人都需要空間,這些空間來自哪裡?大部分來自大自然。大自然就像我所說的,承受著前所未有的壓力。在我年輕的時候,我們認為大海太大了,所以我們排污,直到現在我們才發現,事實上這個星球很小,海洋也很小,一處的排污會毒害另一處,我們在毒害這個自然界。不能再指望自然自行恢復了,我們必須要照顧自然。

我們可以有很多方法照顧自然,中國人做了很好的榜樣。你們告訴了我們如何保護瀕危動物,比如保護大熊貓。在成都,你們仔細地保護了這種美麗珍貴的動物,並且關心它們。你們學習了如何照顧它們、繁殖它們。當世界其他地方認為這個很容易,但我們不知道怎麼照顧,而你們卻會。為什麼你們很在乎大熊貓?因為它們很珍貴,但是有很多其它的動物,它們可能不是那麼稀有,卻正在變得越來越稀有。

因此,我們現在必須行動起來,團結起來,通過立法、通過國際協定來保護我們和珍稀物種共享的自然世界。孩子們不需要說服工作,他們知道自然很重要,而我們長大後就關注了別的,但是如果我們忘記了我們對大自然的虧欠,那麼我們的未來將是一()片灰暗。

謝謝!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