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美文

亦舒:住宅

理想住宅是地非常非常大,園子打理得十分整齊,但又毋須太過人工化,很多的花,嫣紅詫紫,春夏兩季開個不停,座落在幽靜的街道,人們駛過這條路是因為回家,不是去什麼地方。

屋子一般躲在樹中,只看到屋檐一兩角,有種大屋離遠萬丈都看到它似怪獸般蹲著,然後晚上一亮燈,致毫畢露,什麼人在打痲將什麼人在看電視一目了然,娛樂性未免太過豐富。

同鄰居距離愈遠愈佳,雞犬相聞,老死不相往來,毋須打招呼,恆久互相敬畏最是妥貼。

所有視窗看出去,均不見他人門戶,或是屋頂、或是電線,只看見山明水秀。

一日翻閱雜誌,內容有記者選出溫哥華二十三間最貴住宅,當然統統具上述條件,華裔屋主占一半以上。

想想也真是,一切靠自()己爭氣,一百年前,華人統在北美西岸沿太平洋一帶做苦力,現在,大有大買,小有小買,據地產公司統計,迄今為止,溫哥華西區大部份房屋屬華人投資。

高級消費場所,一定聘有華人職員,我等小市民與有榮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