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松下幸之助名言

1、我們把一流的人才留下來經商,讓二流人才到政界去發展。

2、智慧、時間、誠意都是企業的另一種投資。不懂這個道理的人,就不是真正的公司從業員。

3、如果你堅持要上二樓,就會想到搬扶梯;你只想試一試,那就什麼都想不到。

4、生產大眾化的產品時,不但要推出更優良的品質,售價也要便宜至少三成以上。

5、永不絕望的誠懇和毅力,會改變既定的事實,化解人的堅定意志。

6、不管別人的嘲弄,只要默默地堅持到底,換來的就是別人的羨慕。

7、非常時期就必須有非常的想法和行動,不要受外界價值觀干擾。

8、順應社會的潮流和事物的關係,才是企業得以發展的方式。

9、有正確的經營理念,始能活用人才、技術、資金、銷售等各方面的制度。

10、以人性為出發點,因此而建立的經營理念及管理方法,必然正確且強而有力。

11、經營者除了具備學識、品德外,還要全心投入,隨時反省,才能領悟經營要訣,結出美好的果實。

12、合理利潤的獲得,不僅是商人經營的目的,也是社會繁榮的基石。

13、不應該借巧妙的討價還價賺錢,必須一開始就制定合理的價格。即使對方要求減價也不同意,而是相反,去說服顧客接受這個價格。依我的看法,採取這種方法最成功。

14、人們對於進退事情,往往不容易看得開,但有時間為情況需要,卻不要不有所決定。或者,即使並無情勢逼迫,也必須決定自己的進退事宜。

15、與和自己有往來的公司共存共榮,是企業維持長久發展的唯一道路。

16、不論處在任何狀況,都要有發現光明之路的能力,有視禍為福的堅毅決心。

17、任何東西本身皆具有說服力,要善用物品的說服力,但不可用來賄賂。

18、充分了解人情的微妙而善加利用,即使是“壞訊息”,也可使人覺得合情合理。

19、以經濟合理的標準,美化產品造型,才能達到促銷的目的,並形成一種美的文化。

20、說服的方式因時因地有所不同,預先察知什麼情況適合哪一種說服方式,才是最重要的。掌握對方的性格、情緒、不存說服之心地去說服,才有成功的可能。

21、腦筋轉個不停,不但使計畫更周詳,別人也會受感染而願全力配合。

22、把握任何時刻與機會,以謙虛有禮的態度,服務顧客。

23、一開始就堅持名副其實的信用,等於是自己儲備了龐大的資金。

24、做生意,要有洞察先機、先發制人的能力、因為這是真刀真槍的決鬥,只許贏,不許輸。

25、為了不讓外資入侵,即使是一團泥塊,也要將它從水中挽救起來,更何況是被土覆住的金塊。

26、雖然起步遲,只要不畏挫折,堅持到底,照樣能超越他人。

27、不論是多么賢明的人,畢竟只是一個人的智慧;不論是多么熱心的人,也僅能奉獻一個人的力量。

28、經營者必須對任何事的成敗負責。所以,他既要充分授權,又要隨時聽到報告,給予適當指導。

29、敢於要求部上,才是負責任的經營者,也才能突破經營瓶頸

30、主管要在工作上,不斷地提出他的想法和要求。

31、辛勞被肯定後,所流露的感激,是無以倫比的喜悅。

32、朝會、唱社歌、朗誦七大精神,是松下電器的傳統,必須遵照執行,慣徹到底。事情一旦決定之後,必須堅持到底,不得自己迷失方向,或被他人言行迷惑,否則不會成功。做生意也是一樣,必須慣徹志向。

33、不論經營理念或使命感多么高明,在物質方面若無法滿足人的需求,那么即使再強調使命感,也沒有人會聽得進去。

34、唯有懂得欣賞別人長處,才能領導更多的人。

35、一個領導者應該承認,個人的能力是極為有限的,一個人若做能力以上或以下的工作,都容易遭到失敗。為了避免能力發揮上的缺點,更應該分層負責,這才是提高工作效率最科學的方法。

36、吸引人才的手段,不是高薪,而是企業所樹立的經營形象。要求職者有誠心,肯苦幹,不一定非用有經驗的人。公司應招募適用的人才,程度過高,不見得就合用。

37、名刀是由名匠不斷鍛鍊而成的,同樣的,人才的培養,也要經過千錘百鍊。注重新進人員的訓練和指導,因為他們的成長會帶動公司的進步。訓練人才應以人性為管教的模式,並確立賞罰分明的制度。

38、沒有研究心的人不會進步。所以,中央研究的成立,就是要以電器的研究,來促進人類繁榮與同業的發展,就如同開發新藥一樣,不斷研究新電器供應世人。

39、人才是企業成敗的關鍵,惟有順其自然,不憑自己的好惡用人,容忍與自己個性不合的人,並儘量發揮其優點,才能造就人才。提拔年青人時,不可只提升他的職位,還應該給予支持,幫他建立威信。

40、經營者要善用人才,並創造一個讓員工能發揮所長的環境。學歷就好比商品上的標籤,論才用人要看品質,不要只注重標籤價碼。

41、人的一生,或多或少,總是難免有浮沉,不會永遠如旭日東升,也不會永遠痛苦潦倒。反覆地一浮一沉,對於一個人來說,正是磨練,因此,浮在上面的,不必驕傲,沉在底下的,更不用悲觀,必須以率直,謙虛的態度,樂觀向前邁進。

42、不必羨慕他人的才能,也不必悲嘆自己的平庸;各人都有他的個性魅力,最重要的,就是認識自己的個性,而加以發展。

43、逆境給人寶貴的磨練機會,只有經得起環境考驗的人,才能算是真正的強者。自古以來的偉人,大多是抱著不屈不撓的精神,從逆境中掙扎奮鬥過來的。

44、信用既是無形的力量,也是無形的財富。

45、非經自己努力所得的創新,就不是真正的創新。

46、今後的世界,並不是以武力統治,而是以創意支配。

47、爭取顧客的辦法很多,招待觀光絕對比不過親切的笑容。

48、上天賦予的生命,就是要為人類的繁榮和平和幸福而奉獻。

49、能虛心接受人家的意見,能虛心去請教他人,才能集思廣益。

50、一味地增加員工、擴充門面,而不改善編制,好景是維持不了多久的。

51、謙和的態度,常會使別人難以拒絕你的要求。這也是一個人無往不利的要訣。

52、經營企業,是許多環節的共同運作,差一個念頭,就決定整個失敗。

53、忙碌和緊張,能帶來高昂的工作情緒;只有全神貫注時,工作才能產生高效率。

54、勤勞工作、誠懇待人是邁向成功的唯一途徑。這與沒有嘗過辛苦,而獲得成功的滋味迥然不同。不下功夫,卻能成功,根本是不也許的事情。

55、利用顧客抱怨創造契機。顧客的抱怨是很嚴重的警告,但誠心誠意去處理顧客抱怨的事,往往又是創造另一個機會的開始。

56、命運是一件很不可思議的東西。雖人各有志,往往在實現理想時會遭遇到許多困難,反而會使自己走向與志趣相反的路,而一舉成功。我想我就是這樣。

57、發揮無形資本(時間、精力、抱負、思考),輔助有形資本(資金、人力、原料、社會關係),為前人所未曾為,做今人所不敢。

58、我想一個人的尊嚴,並不在於他能賺多少錢,或獲得了什麼社會地位,而在於能不能發揮他的專長,過有意義的生活。一百個人不能都做一樣的事,各有不同的生活方式。生活雖不同,但是發揮自己的天分與專長,並使自己陶醉在這種喜悅之中,與社會大眾共享,在奉獻中,領悟出自己的人生價值,這是現代人普遍期望的。

59、我們不必羨慕他人的才能,也不須悲嘆自己的平庸;各人都有他的個性魅力。最重要的,就是認識自己的個性,而加以發展。

60、高薪帶出高效率---員工有了安定生活的保障,才能發揮十二分的努力,勤勉工作

61、人生是尊貴的。大家重新勵志,努力奮鬥,為時應猶未晚。

62、因為有了感謝之心,才能引發惜物及謙虛之心,使生活充滿歡樂,心理保持平衡,在待人接物時自然能免去許多無謂的對抗與爭執

63、逆境給人寶貴的磨鍊機會,只有經得起環境考驗的人,才能算是真正的強者。

64、在漫長的人生旅途中,有時要苦苦撐持暗無天日的境遇;有時卻風光絕項,無人能比。

65、連結土壤的力量是水,而使人類社會生活走上和諧與安康的,是互相體諒的心。

66、當我的員工有100名時,我要站在員工前面指揮;當員工增加到1000人時,我必須站在員工中間,懇求員工鼎力相助;當員工增加到10000人時,我只要站在員工後面心存感激即可。

67、所謂青春,就是心理的年輕。

68、如果你有智慧,請奉獻你的智慧;如果你沒有智慧,請奉獻你的汗水;如果兩者你都沒有,就請你離開公司;

69、把工作當生命,分清大事和小事,不可為薪水而工作。

70、精細化管理時代已經到來,企業的競爭就是細節的競爭,注重細節讓你立於不敗之地;

71、借用別人的智慧以身作則會感動部屬,熱忱是進步的原始動力,興趣是推動劑,盡忠職守便有成就,沒有供獻,妄想收穫;

72、服務第一,銷售第二。“銷售就是服務”,這是經營者必須有的體會。而服務就得以“質”為重,並不由:“量”取勝。

73、世上有人說“做生意有賺有虧,就在賺賺虧虧之間,事業會發展下去。”我可不這么說,我認為生意是拼出來的,跟真劍決鬥一樣,絕對不可能在砍掉或被砍掉之間,慢慢獲勝。

74、我們最大的收穫,是把目光看得更廣闊,從前是以一個日本人的立場來考慮事情,如今卻以一個世界的眼光來判斷。

75、自己必須先確信商品是值得顧客購買的,才能想出說服顧客的方法。

76、換個角度來看,身為企業家要能看清什麼對公司是至關重要,確定主面,負起重大責任,做不到這一點,不能算是真正的企業家。

77、自己必須先對商品有興趣,才能信心十足地介紹給顧客,有興趣,也就樂於努力付出,不以為厭,不覺得吃力,說服力也就無形中提高。

78、有些商人認為,提供廉價商品會討顧客喜歡,但我始終認為,不管劣質產品多便宜,最後往往是顧客受騙。

79、惟有懂得欣賞別人的長處,才能領導更多的人。

80、做生意如果不追求成長,或不向更高的目標挑戰就無法品味出身為商人的喜悅和充實感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