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改變一生的至理名言

1、人天天都學到一點東西,而往往所學到的是發現昨日學到的是錯的。 ——B.V

2、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勤奮。 ——愛迪生

3、哀哀父母,生我劬勞。 —— 《詩經小雅蓼莪》

4、人為善,福雖未至,禍已遠離;人為惡,禍雖未至,福已遠離。

5、平安是幸,知足是福,清心是祿,寡慾是壽。

6、諸惡莫做,眾善奉行,莫以善小而不為,莫以惡小而為之。

7、樹不修,長不直;人不學,沒知識。

8、受思深處宜先退,得意濃時便可休。

9、選址時多跑點路,盤店時多問些人,開店後可以少費點心,

10、生活這樣美好,活它一千輩子吧!——貝多芬

11、征服世界,並不偉大,一個人能征服自己,才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人。

12、寧可清貧自樂,不可濁富多憂。

13、窮則思變,差則思勤!沒有比人更高的山沒有。

14、謊言像一朵盛開的鮮花,外表美麗,生命短暫。

15、大肚能容,斷卻許多煩惱障,笑容可掬,結成無量歡喜緣。

16、不妄求,則心安,不妄做,則身安。

17、我寧願要那種雖然看不見但表現出內在品質的美。

18、我們曾經為歡樂而鬥爭,我們將要為歡樂而死。因此,悲哀永遠不要同我們的名字連在一起。——伏契克

19、唯其尊重自己的人,才更勇於縮小自己。

20、未必錢多樂便多,財多累己招煩惱。清貧樂道真自在,無牽無掛樂逍遙。

21、天道酬勤 書房詩詞書法客廳十字繡字畫 絲線精準印花

22、世界上沒有陌生人,只有還沒認識的朋友。

23、“惡”,恐人知,便是大惡。“善”,欲人知,不是真善。

24、世界上永遠沒有無緣無故的愛。只是,某些原因,你不能明白,我沒有坦白。或者是遇見時,恰好你笑了,或者是你皺眉了。所以,我愛了。所以,我來了。

25、做事不必與俗同,亦不宜與俗異。做事不必令人喜,亦不可令人憎。

26、別指望所有的人都能懂你,因為蘿蔔白菜,各有所愛。你做了蘿蔔,自然就做不成青菜。

27、擇善人而交, 擇善書而讀, 擇善言而聽, 擇善行而從。

28、心量狹小,則多煩惱,心量廣大,智慧豐饒。

29、你們的生命只有和民族的命運融合在一起才有價值,離開民族大業的個人追求,總是渺小的。

30、多門之室生風,多言之人生禍。

31、過去屬於死神,未來屬於你自己。——雪萊

32、只有在不僅消滅了階級對立,而且在實際生活中也忘卻了這種對立的社會發展階段上,超越階級對立和超越這種對立的回憶的、真正人的道德才成為可能。—— 恩格斯

33、激勵一個人的至理名言名句__一個有事業追求的人,可以把夢做得高些激勵一個人的至理名言名句__一個有事業追求的人,可以把夢做得高些

34、當你身臨暖風拂面,鳥語花香,青山綠水,良田萬頃的春景時,一定會陶醉其中;當你面對如金似銀,碩果纍纍的金秋季節時,一定會欣喜不已。你可曾想過,那盎然的春色卻是歷經嚴寒洗禮後的英姿,那金秋的美景卻是接受酷暑熔煉後的結晶。

35、生氣,就是拿別人的過錯來懲罰自己。原諒別人,就是善待自己。

36、人生至惡是善談人過;人生至愚惡聞己過。

37、沒有比漂亮的外表更有說服力的推薦信了。——列夫·托爾斯泰

38、你應將心思精心專注於你的事業上。日光不經透鏡屈折,集於焦點,絕不能使物體燃燒。——毛姆

39、再長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再短的路,不邁開雙腳也無法到達。

40、人的價值,應當看他貢獻了什麼,而不應當看他取得了什麼。──愛因斯坦

41、假如人生不曾相遇,我不會體會,一個人的孤獨和憂傷。假如人生不曾相遇,我還是我,你依然是你,只是錯過了人生最絢麗的奇遇。

42、偉人之所以偉大,是因為他與別人共處逆境時,別人失去了信心,他卻下決心實現自己的目標。

43、睜開雙眼抉擇你的將來伴侶,如果選錯了,即時離開。不要對付過日,那樣會害了兩個人。

44、遇順境,處之淡然,遇逆境,處之泰然。

45、如果沒有你,我恐怕不知道怎么下台。如果沒有你,我恐怕會狼狽不堪。如果沒有你,我恐怕會哭得站不穩。

46、滴水穿石,不是力量大,而是功夫深。

47、“我愛貓因為我享受待在家裡,而且貓漸漸成了家中看得見的靈魂。”——法國作家讓·谷克多

48、恨別人,痛苦的卻是自己。

49、圖書館的各項服務必須適合農村居民和城市居民的不同需要。

50、存平等心,行方便事,則天下無事。懷慈悲心,做慈悲事,則心中太平。

51、人的快樂,不是因為他擁有的多,而是因為他計較的少。

52、不為後悔說如果不為失望說放棄不為痛心而流淚。

53、哈佛的一些大學生問我,我該去為誰工作?我回答,去為哪個你最仰慕的人工作。兩周后,我接到一個來自該校教務長的電話。他說,你對孩子們說了些什麼?他們都成了自我僱傭者。

54、嫉妒別人,仇視異己,就等於把生命交給別人。

55、人不求福,斯無禍。人不求利,斯無害。

56、夢中冥冥有樂趣,覺後空空無大千。

57、同樣一件事情的發生,有的人感到非常痛苦,有的人能夠接受。因為這兩者的忍耐能力不同。有忍耐能力的人才容易成功。——方海權

58、一個人的快樂,不是因為他擁有的多,而是因為他計較的少。

59、“我欲”是貧窮的標誌。事能常足,心常愜,人到無求品自高。

60、人生最苦痛的是夢醒了無路可走。做夢的人是幸福的;倘沒有看出可以走的路,最要緊的是不要去驚醒他。——魯迅

61、孩子成功教育從好習慣培養開始 ——巴金

62、扶危周急固為美事。能不自誇,則其德厚矣!

63、常常責備自己的人,往往能得到他人的諒解。

64、領導的速度決定團隊的效率。

65、人生太短暫了,事情是這樣的多,能不兼程而進嗎? 愛迪生

66、身安不如心安,屋寬不如心寬。

67、誹謗別人,就象含血噴人,先污染了自己的嘴巴。

68、沒有一種不通過蔑視、忍受和奮鬥就可以征服的命運。

69、挑戰越大,我們靈性的領悟和成長也越大。

70、唯有理智最為可貴。

71、誇獎我們,讚嘆我們的,這都不是名師。會講我們,指示我們的,這才是善知識,有了他們我們才會進步。

72、智者順時而謀,愚者逆時而動。

73、時間就是能力等等發展的地盤。

74、遇難心不慌,遇易心更細。

75、世事忙忙如水流,休將名利掛心頭。粗茶淡飯隨緣過,富貴榮華莫強求。

76、你經歷的所有的困苦都是有意義的,因為這是你要承擔重任的先兆。

77、不因幸運而固步自封,不因厄運而一蹶不振。真正的強者,善於從順境中找到陰影,從逆境中找到光亮,時時校準自己前進的目標。——易卜生【挪】

78、平生不做皺眉事,世上應無切齒人。

79、吃一塹,長一智。

80、人的生命似洪水在奔流,不遇著島嶼、暗礁,難以激起美麗的浪花。——奧斯特洛夫斯基

81、平生無一事可瞞人,此是大快。

82、你做一件事,可能有一半人說你是對的,另一半人說你錯了。我才不關心他們說什麼呢,我做我想做的事,我為自己工作,不為其他任何人。——李娜

83、兒孫自有兒孫福,莫為兒孫做遠憂。

84、君子喻於義,小人喻於利。 —— 孔丘

85、高考是一個實現人生的省力槓桿,此時是你撬動它的最佳時機,並且以後你的人生會呈弧線上升。

86、能付出愛心就是福,能消除煩惱就是慧。

87、和最簡單的歌,給你沒有浮躁和壓力的六一舞台,展現一下純真的年代,六一快樂。

88、是非天天有,不聽自然無。

89、情生智隔。

90、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杜甫

91、諧是愛與恨結合起來的莊嚴的配偶。——羅曼·羅蘭

92、用愛心來做事,用感恩的心做人。

93、家教寬中有嚴,家人一世安然。——呂得勝《小兒語》

94、業精於勤,荒於嬉,行成於思,毀於隨。——韓愈

95、勢不可使盡,福不可享盡,便宜不可占盡,聰明不可用盡。

96、把自己的欲望降到最低點,把自己的理性升華到最高點,就是聖人。

97、時間就是能力等等發展的地盤。——馬克思

98、懶惰的少年將來就是一個襤褸的老人。

99、不入虎穴,焉得虎子。——《後漢書》

100、人之心胸,多欲則窄,寡慾則寬。

101、人不光是靠他生來就擁有一切,而是靠他從學習中所得到的一切來造就自己。 ——歌德

102、凡事欲其成功,必要付出代價:奮鬥。 ——愛默生

103、要時常獎勵自己。

104、積德為產業,強勝於美宅良田。

105、真心的對別人產生點興趣,是推銷員最重要的品格。

106、處事不必求功,無過便是功。為人不必感德,無怨便是德。

107、五官刺激,不是真正的享受。內在安祥,才是下手之處。

108、能在一起不容易,缺點可以改正,性格可以磨合,但機會失去了就再也沒有了。

109、羅馬人凱撒大帝,威震歐亞非三大陸,臨終告訴侍者說:“請把我的雙手放在棺材外面,讓世人看看,偉大如我凱撒者,死後也是兩手空空。

110、誰的眼角觸得了誰的眉;誰的笑容抵得了誰的淚;誰的心臟載得住誰的輪迴;誰的掌紋贖得回誰的罪。

111、你硬要把單純的事情看得很嚴重,那樣子你會很痛苦。

112、日累月積見功勳,山窮水盡惜寸陰。

113、我曾聽到過一句話:幸福就是健康加上壞記性!真希望是我頭一個說了這句話,因為,這可是千真萬確的真理。

114、積金遺於子孫,子孫未必能守;積書於子孫,子孫未必能讀。不如積陰德於冥冥之中,此乃萬世傳家之寶訓也。

115、有時候我們要冷靜問問自已,我們在追求什麼?我們活著為了什麼?

116、若不給自己設限,則人生中就沒有限制你發揮的藩籬。

117、到了北京才知道官小,到了上海才知道樓小,到了深圳才知道錢少,山外青山樓外樓啊

118、這個世界上總有那么一個人,是你的念想,是你的溫暖。就算她不遠不近,只要想到她,就永遠會覺得安定,覺得踏實,覺得心裡有底。甚至連周圍的空氣,都變得篤定。世界只是一些影影綽綽的溫柔。河還是原來的河,人還是原來的人。我仍然為你守候,那些小幸福,我認真,你隨意。

119、現在不玩命,將來命玩你, 現在不努力,未來不給力。

120、不要去管我們的側翼,讓敵人去擔心他們的側翼吧。我們唯一要做的是前進,前進,再前進".我們進攻的部隊為什麼是快反軍?而不是重裝軍?快反軍是輕裝部隊,火力相對有限。裝甲部隊也是以輕裝甲為主,一切都是以速度為主。

121、別自尋煩惱的只想比你同時代的人或是先輩們出色,試著比你自己更出色吧。

122、不自重者,取辱。不自長者,取禍。不自滿者,受益。不自足者,博聞。

123、關鍵在於要有一顆愛真理的心靈,隨時隨地地碰見真理,就把它吸收進來。

124、把簡單的東西變成複雜,需要想像力,但故弄玄虛;把複雜的東西變成簡單,需要概括力,更需要誠實。

125、志當存高遠。——諸葛亮《誡外生書》

126、不患無位,患所以立,不患莫己知,求為可知也。《論語〃里仁》

127、改變自己,是自救,影響別人,是救人。

128、須交有道之人,莫結無義之友。飲清靜之茶,莫貪花色之酒。開方便之門,閒是非之口。

129、莫妒他長,妒長,則己終是短。莫護己短,護短,則己終不長。

130、人的一切尊嚴,就在於思想。——巴斯葛

131、讓所有人都擁有工作、麵包、水和鹽吧。()

132、嘆氣是最浪費時間的事情,哭泣是最浪費力氣的行徑。

133、一個人如果不被惡習所染,幸福近矣。

134、事業和行動在人的生活中填補了大量虛空。〔英國〕休謨:《懷疑派》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