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關於科學技術的名言

1、勞動生產力是隨著科學和技術的不斷進步而不斷發展的——-(馬克思)

2、科學的全部目的,就是有意識地取得大自然無代價的賦予青春的一切。——(屠格涅夫)

3、科學的進展是十分緩慢的,需要爬行才能從一點到達另一點。——-(丁尼生)

4、科學不會捨棄真誠愛它的人們——(季米里亞席夫)

5、如果像你所斷言的,技術在很大程度上依賴於科學狀況,那么 科學狀況卻在更大的程度上依賴於技術的狀況和需要。——(恩格斯)

6、科學,細心地玩味起來,並不是別的,而是正確的判斷力和理解力。——(斯坦尼斯瓦夫)

7、科學不能或者不願影響到自己的民族以外是不配做科學的。——-(普朗克)

8、沒有掌握技術的人才,技術就是死的東西。有了掌握技術的人才,技術就能夠而且一定能夠創造出來奇蹟。——(史達林)

9、任何科學上的雛形,都有它雙重的形象:胚胎時人醜惡,萌芽時的美麗。——(雨果)

10、科學的歷史,從某種意義上說,就是錯覺和失敗的歷史,是偉大的頑愚者以笨拙和低效能進行工作的歷史。——(寺男寅彥)

11、歷史上生產資料,都是同一定的科學技術相結合的;同樣,歷史上的勞動力,也都是掌握了一定的科學技術知識的勞動力。——-(鄧小平)

12、科學的敵人不比朋友少——-(土耳其)

13、假如良好的判斷力不能駕馭科學,那么科學就是一種瘋狂。——--(西班牙)

14、魔術,以及人們傳說的它的一切神奇之點,其實就是對於科學的能力的一種深沉的預感。 --(愛獻森)人藉助科學,就能糾正自然界的缺陷 ——(梅契尼科夫)

15、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 ——(鄧小平)()

16、人類的整個發展取決於科學的發展,誰除非科學的發展,誰就阻礙了人類的發展。——(弗希特)

17、搞科學技術,生產力無法提高。——(毛澤東)

18、科學不問現在和過去,是對一切可能存在事物的觀察,預見雖然是漸進的,然而它是對即將發生事物的認識。——達文西)

19、每一門科學都曾經遭到排斥——(莫格索爾)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