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青春勵志

生活不易,你必須非常努力

我之所以努力,只是為了過一種特別平凡的生活。

電影《謊言西西里》里有句台詞說: " 有時候拚命奔跑,只是為了留在原地。" 而我想說,有時候我們之所以無比努力,只是為了一種看起來特別平凡的生活。

1

我知道你這么努力只是想實現自己心中的小小願望。其實你只是想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住所,哪怕小一點但至少能讓你有歸屬感;其實你只是想找一個真心相愛的人結婚,哪怕會等得久一點;其實你只是想有一份自己喜歡的工作,哪怕會累一些。

但是這些看上去普通的願望,要實現起來實際並沒有我們想像的那么容易。你需要花許多的時間和精力去爭取,去找到,去獲得。

所有人都想生活得輕鬆又快樂,但事實是,大多數的我們,不得不拼了命地往前跑,才不至於離想要的生活越來越遠。

成長意味著你離年少時那些無憂無慮的日子越來越遠,只能回頭眺望,卻永遠無法回去。現在的你,即使再累再困也還是要掐著時間起床去趕早高峰的捷運,即使受了再多的委屈,心裡有一萬句想說的話,冷靜一會兒也就忘了哭訴。

你不得不去應對生活的瑣碎和工作的困難,你在每個傍晚撐著疲憊的身軀回到家裡,卻找不到人可以傾訴和依靠,甚至你發現,你根本沒有太多的時間去傷春悲秋,因為你還要抓緊時間休息,然後打起精神面對第二天的生活。

2

你清楚地知道,你無法通過躺在床上熬夜玩兒手機掙到理想的薪水,你也無法通過不著邊際的空想獲得想要的一切。

生活從來不易,我們都是在不斷的跌倒中逐漸站起來的。如今這些韜光養晦的艱難日子,都是在為某一天做鋪墊,就像那句話說的:" 總要打敗一些你所不喜歡的,才能得到某些你所渴望著的。"

特別疲倦的時候你也難免心裡不舒服,會問一句:為什麼有些人看起來那么輕鬆但還是能擁有理想的生活?

《看見》裡面有句話寫道: " 有些笑容背後是緊咬牙關的靈魂。" 你無法對別人的境遇設身處地,也就無法了解那些看起來成功的人跌倒過多少次,那些看起來幸福的情侶又經歷過怎樣漫長而艱難的磨合。

每個人的生活都不容易,只是有些人擅長表達,有些人擅長掩藏。

當我們逐漸成熟,我們會學著把自己的悲傷和不得志收起來,在所有人面前表現出一副 " 我很好 " 的樣子。我們不再到處傾吐自己的不幸,即使再難過也會儘可能避免去麻煩別人,而我也一直相信,這些改變,正是我們變得堅強的開始。

3

德國戲劇家萊辛說過一句話: " 走得最慢的人,只要他不喪失目標,也比漫無目的地徘徊的人走得快。"

可能你的起步算不上高,可能你還不太懂得如何去處理人情世故,甚至在周圍人里,你也算不上特別幸運的那種人。但值得高興的是,哪怕現在還不算特別好,哪怕你走得特別慢,但那又怎樣,至少你沒有被打倒,沒有因為艱難而隨波逐流、自甘墮落,這些,就足夠算是一種了不起了。

《殺死一隻知更鳥》里有句話說: " 勇敢是,當你還沒開始就已知道自己會輸,可你依然要去做,而且無論如何都要把它堅持到底。"

而我想,所謂對於生活的執著,是我不知道明天會怎樣,甚至我不知道自己還有多少個明天,我過得很辛苦,但我能看到這些辛苦背後的意義,它讓我感到充實,也讓我活得越來越有價值。而我也更加相信,我所想的,總有一天,會悉數到來。

返回頂部